close

  

 

  日子眨眼便至。這天,夏碎起了個大清早,進廚房弄了簡單的清粥小菜後,不意外地接到有訪客的消息。

  

  「早、早安,哥。」進入房中的千冬歲一反平日在同學前的能言善道,態度顯得特別拘謹。「今天就是情人節了,真的不用在漾漾身邊做一些佈置安排嗎?老實說漾漾神經還挺大條的,我有點擔心他會這樣糊裡糊塗地被別人給拐走。」

 

  「你不是有在褚周遭安排偵察用的使役嗎?這樣就夠了。」瞧著一臉不放心的胞弟,夏碎笑著拍拍他的頭。「冰炎絕不會坐視褚被其他人搶走的,你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好了,先坐下來用早膳吧。」

 

  「啊……好、好的。」

 

  轉過身,夏碎當作沒看見千冬歲撫著頭頂臉紅的模樣,逕自在餐桌旁落座;接過小亭盛好的飯碗後,他隨意撿了個話題。「說到這次情人節活動,學校還大手筆的向公會申請數名黑袍一同進行場地變更,這樣一來歲你佈置在學校各處的使役也不太容易隱身了吧?」

 

  「沒問題的,哥。這次的情報使役是我特別針對此次活動改良特製,不但只有頭皮屑般大小,更能依據所處環境改變自身顏色;為了能完整收錄漾漾的活動歷程,我已經趁昨天中午用餐時放了一百六十八隻在他身上,這還不包括我在學校散佈的八千四百七十三隻。」推了推厚重的眼鏡,千冬歲勾起立於情報頂點的自得笑容。

 

  只有頭皮屑般的大小嗎……那自己身上該不會也有吧?

 

  腦中冒出這想法的瞬間,夏碎頓時感到全身發癢,他在心中思量著活動結束後絕對要好好地以刷子清洗身體,再用火符把整個房間徹底消毒滅菌一番。

 

  

 

  •  * * *

 

  

  好不容易度過了坐立難安的早餐時刻,夏碎決定先把身上可能沾滿監視使役的事放一邊,他先開口吩咐與千冬歲鬥嘴的小亭去泡茶,而後便轉向正和桌面細菌奮戰的自家親弟。「歲,你先放下手邊的消毒工作吧,活動差不多快要開始了,能請你把影像放出來嗎?」

 

  「好的。」取出雪野家特製的三角紙符,千冬歲閉上眼開始吟詠咒文,一道耀眼的銀光隨著讀頌緩緩自他掌心轉出,片刻後光球落地,整個和室旋即出現一片約莫一百二十吋的立體影像。「這次的情報使役不僅強化了畫質的清晰度,還能有七百二十度的視角轉換,連冰炎學長加價十倍購買的漾漾內褲照片,也是靠新功能拍攝而成。」

 

  「……研究這個新術法真是辛苦你了。」夏碎決定晚點就去左商店街買條套在內褲外頭的安全褲。

 

  『啊啊啊啊啊──學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影像中的褚冥漾緊抓著黑館的門板,一臉驚恐地盯著外面,而本該是空曠地面的所在,此時已轉換成宇宙空間般的深邃漆黑;要是定睛細瞧便可以發現,被稱為黑館的建築物底下有著運轉中的大型法陣,以及從門口一路延伸出去、還不斷發出「洽洽洽──」吵雜鳥鳴的喜鵲之橋。

 

  『我看我還是回房間打電玩好了,這個摔下去一定會死的啊啊啊──』小學弟露出受到驚嚇的崩潰表情,慢吞吞地把身體縮回大廳內,不意隱藏於黑館大門內的人臉此時像是約好似地一口氣湧出來,當場將褚冥漾嚇到奪門而出。

 

  『呃啊啊啊啊啊──』慌張失措的下場就是一腳踩空,呈現摔落狀態的褚冥漾拼命摸索自己的口袋,然而抽出來的卻是張空白便條紙。『糟糕我塞錯口袋了米納斯救命喔喔喔──』

 

  夏碎原以為褚冥漾會這樣結束他今天的行程,然而畫面竟憑空冒出一大群黑色生物,那些拍著翅膀的蝙蝠迅速止住小學弟下墜的態勢,接著緩緩將他運送回黑館。

 

  『剛剛真是千鈞一髮呢,漾漾。』撥弄著褚冥漾凌亂的黑髮,勾住小學弟纖腰的吸血鬼露出愉悅的表情。

 

  『謝、謝謝你,蘭德爾學長。』拍著胸口順了好幾口氣,蒼白臉色顯示褚冥漾依舊驚魂未定。

 

  『呵、用不著跟我客氣。倒是像你這樣冒冒失失的模樣,活動道具會很容易搞丟喔,要不先由身為黑袍的我幫你保管戒指吧。』瞄向褚冥漾手指的細眸閃動著別有深意的光芒。

 

  『這樣不會太麻煩你嗎?』完全沒有察覺吸血鬼的盤算,在見到對方搖頭後,褚冥漾很爽快地退下戒指。『那、那就拜託蘭德爾學長了,老實說我也超怕弄丟……欸欸欸!奴勒麗你做什麼啦?』

 

  『把漾漾的戒指還給我,奴勒麗。』瞇起藍紫色的雙眼,吸血鬼朝半途打劫的惡魔呲出尖牙。

 

  『呵呵呵,今天要跟小朋友約會的人是我唷。』把戰利品塞進豐滿的乳溝間,奴勒麗喚出了重鎚,轉眼間大廳已成為兩名黑袍對決的戰場。

 

  『嗚啊啊啊──』不想被捲入的褚冥漾一路退到大門邊,相準被掀倒的沙發空隙躲了進去,他露出煩惱神情盯著熱鬥方酣的兩人,最後放棄似地嘆了口氣。『米納斯。』低聲召喚出掌心雷,小學弟朝地板開了一槍。『麻煩妳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把戒指拿回來吧。』

 

  藍色的水光晃過夏碎的視線,眨眼間戒指已重新出現在褚冥漾的掌心,重新戴好後他站起身,朝著撕殺中的惡魔與吸血鬼大喊:『我的戒指還是自己保管就好,所以拜託你們不要打了!』叫嚷完也不待大廳的人做出反應,轉身便以衝百米速度離開是非之地。

 

  『靠……旁邊站好啦,這條人龍是怎麼回事?』踩上喜鵲搭成的連結道路沒幾步,一列全由女學生組成的長條隊伍正氣勢洶洶地往黑館接近,由於通道的寬度僅勉強供兩人錯身而過,隊伍中還不斷有人被推擠到摔落深淵。

 

  「那些都是冰炎學長的親衛隊成員,為首的是大學部二年A班的學姊,名字叫奧克蕾依。」端坐在旁的千冬歲很盡責地提供了出場人物的資料。「看那陣仗,她們該不會想藉活動之便硬闖黑館吧?」

 

  「很有可能。不過黑袍們也不是吃齋唸佛的,換個角度看,那些人的毅力與勇氣真是讓人感到敬佩。」呷了口熱茶,夏碎完全不擔心紫館外頭也有相同的情況,反正自家親弟絕對早就設想好了,說不定現在外頭正炸得慘烈呢。

 

  『妖師,給我站住!』女子的叱喝將夏碎注意力拉回投影上,金髮的親衛隊長抽出兵器,姿態倨傲地睨著逃跑不及的褚冥漾。『本小姐已經看你不順眼很久了,剛好趁活動的機會讓你知道,冰炎殿下不是你高攀得起的。』

 

  「不好了!那個學姊是紫袍,漾漾打不過他的……漾漾危險!」

 

  銀白劍光閃過夏碎的視線,與千冬歲的驚呼一同,佔據了整片畫面的,是不祥的腥紅。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