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扇董事在,就算活動會場的巨型耶誕樹有五層樓高,枝椏間會冒出針葉飛彈以及露出尖牙利爪的吊飾,摘下輝夜之星也不過是十分鐘的事……問題是,被搶走星星的參賽情侶們並不甘願活動被中斷,持續地散發怨念在後頭窮追不放,而扛著我逃命的扇董事則是一臉樂不可支地跑給他們追。
 
  「放、放、放我下來啦!」我緊抓著裹住輝夜之星的外套,對著跳上跳下閃暗器的扇董事發出卑微的抗議,照例聽不進別人話語的扇董事捏了我臉頰一下,發出曖昧的笑聲:「討厭啦,這麼迫不及待要到臭小子那裡喔!嘖嘖、真是男大不中留啊,難得人家可以和小漾漾進行愉快的夜間散步的說。」
 
  身陷刀光劍影哪裡愉快了妳說!
 
  一個差點沒把我甩出去的急轉彎,扇董事換了個方向繼續狂奔,無法自主的我只能看著四周景物如流光般劃過,這該不會是我人生最後的風景了吧……呸呸呸,剛剛想的不算!拜託妖師之力不要在這時候給我靈光啊!
 
  隨著扇董事的腳步漸漸緩下,我聽見了惡魔們的喧嘩聲……
 
  半小時前還是清靜安詳的白原此刻多了十來個熟面孔在那裡野餐,先不說那幾個跟著去會場看我出糗又很沒良心地自己回來吃晚飯的友人,連奇歐的王子和水妖精三兄弟都在是怎麼回事?你們這些傢伙都吃飽了撐著嗎?
 
  「嗨嗨、我們的主角回來囉!」玩夠的扇董事終於願意讓我的雙腳重新回到地面,或許是剛剛一直在扇董事肩上搖來晃去的關係,落地之後我的腳步有點失衡,幸好夏碎學長一個箭步過來扶我一把。
 
  「褚,你取得星星的時間比我估算的還要久呢。下次要是再有這種被大批人群包圍的情形,建議你可以拿出爆符使用我上次教你的連環爆火咒。」
 
  夏碎學長,你是在慫恿我搞出平安夜大屠殺嗎?我想過的是銀色耶誕並不是血色耶誕謝謝。
 
  「漾漾,你手上那個是剛摘下來的輝夜之星對吧?給我們看看可以嗎?」與一蹦一跳湊過來的雷多一起,所有正在野餐的黑袍紫袍白袍無袍全都把視線轉向我,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好奇。
 
  我「嗯」了聲,將包覆其外的衣服給揭開,一個約三十公分大小、帶有金屬光澤的亮黃色星型立體物就呈現在大家眼前,但奇怪的是……
 
  「欸、明明在包起來前都還散發著光芒的……」會不會是壞了啊?我舉起輝夜之星左看右瞧,想說會不會是在剛才的混亂中把發光的按鈕給關掉了。
 
  「不用看了啦,輝夜之星要在特別的狀況下才會發亮。」扇柄二度扣上我的後腦,打得很順手的扇董事比了比傳來騷動的後方。「也沒時間讓你慢慢研究了,那些可愛的小情侶追來囉!漾漾你早點出發去找臭小子吧!」
 
  「這次冰炎的任務地點有些遠,我幫漾漾傳送過去吧。」佛心來著的天使解救了我根本不知道學長在哪裡的困境,隨著身邊的夏碎學長與雷多退開,我的腳底也泛出了植物圖騰的大型移送陣法,眨眼間,我已經在一個遍地皆白的陌生場所。
 
  冷冷冷冷冷………冷死人啦!這裡到底是哪裡啊?安因該不會把我傳錯任務地點了吧?
 
  瞬間撲打而來的暴雪遮蔽了我的視線,直覺蹲下對抗著宛如要把人吹上天的徹骨寒風,我微顫顫地舉起幾乎快沒有知覺的手,打算使出移動符逃離這個冰冷地域,也不想管會不會被卡在牆壁了──我可不想凍死在這裡啊,學長一定會把我擺在他黑館的房間當收藏品的!
 
  「啊啊啊──」哀怨地看著移動符在出口袋的剎那刮飛到遠方,然後霜雪旋即灌入我張開的口中,即便一秒吐了出來,但冰凍感已沿著脊髓漫至全身,就在我悲歎自己搞不好會命畢於此時,狂烈的風雪中似乎傳來了學長的喚聲。
 
  「褚,怎麼會是你?」
 
  也不等我做出反應黑袍便覆在了我身上,我抬頭,正好對上學長又驚又怒的表情……啊,真難得會看到學長慌張失措的模樣呢。「先離開這裡再說,還有不要快凍死了也堅持腦殘!」
 
  怎麼這麼說嘛,我可是很努力不要讓腦袋結凍的耶。
 
  很沒用地進行腦內頂嘴,回過神來時我已經身處一個廣闊嘈雜的巨大宴會廳裡頭,我怔怔然地看著滿室亂跑的紅帽小矮人們,耳畔飄來了學長愉悅的輕笑。
 
  「褚,歡迎來到北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