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做什麼?」她雙眼緊盯著螢幕播放出來的影像,肩頭因內心受到巨大的震撼而抖個不停。

  雖是不怎麼清晰的黑白畫面,依舊明顯映出一個女子躺在冷硬的實驗台上睡覺的場景。弔詭的是,女子頭臉部位竟貼了密密麻麻的貼片,那些類似坊間電療用的兩極貼片分別連結上數條電線,最後匯集到後方一台大型儀器上,而立於一旁、對著儀器面無表情做記錄的男子居然是她的丈夫。

  若這是科幻懸疑電影的情節,想必她會滿懷期盼地關注後續發展。然則事與願違,遇上這般無法理解的情境,她實在無法好好當一個心平氣和甚至樂在其中的旁觀者──畢竟自己就是躺在台上的那個實驗體。

  她深吸口氣,希望受到衝擊的劇烈心跳可以稍稍平緩。畢竟她只是為了婚後長期的淺眠症狀找上睡眠治療師,接著按照對方吩咐將自己的睡眠過程錄影下來而已,根本沒料到會有如此異駭的影像出現在眼前……她用力甩頭,試圖用正面思考來撫平自己的心緒。

  對了,或許是親愛的無意間知道錄影的事,為了看到自己驚嚇的表情,所以愛開玩笑的他才搞出這種惡作劇。沒錯,一定是這樣的,等等就惡整回來……

  「……被發現了嗎?」房門方向傳來再熟悉不過的男聲,她因轉換念頭而舒展的眉心為著對方異樣冷凝的口氣再度糾結,連轉身的動作也僵硬不已。兩人目光一觸,心愛男人眼中透出的漠然更令她心驚。

  「既然如此,也只好處理掉了。」丈夫的低語並沒有逃過她敏銳的耳,直覺警告著必須儘速脫離現場。腳步微微後移,她不著痕跡地接近預計拿來當做武器的檯燈。

  「解釋!」她發出高八度的尖叫,打算以此拖延時間。「給我好好解釋你對我做了什麼,我可不記得婚後做了虧欠你的事,為什麼非得被你如此對待不可?你說啊!」

  男子停頓了下,似乎是默認她說的話有道理,他扒扒頭髮,以有些嫌煩的表情開口:「簡單來說,你們人類身上剛好能生產某些稀有素材,然後我就是負責採集的外星人,懂了吧?」

  話語剛落,男子見她開始緊張地摸遍全身上下,有些好笑的補充:「我們所採集的並不是人類肉體的樣本,而是一種意念波……也就是你們人類俗稱的『夢』。這種意念波經過特殊處理後,能夠大幅影響星際電磁雷達的索敵效用,在戰爭中是用來偷襲的最佳利器喔。」 

  「照你所說,那你們為什麼不去抓幾個壞人關起來採集就好,又何必……又何必欺騙我的感情呢?」

  說到最後,她的音調摻雜進幾分哽咽,男子面部表情一軟,輕嘆口氣:「關於這點我很抱歉,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意念波都能利用,必須是在樣本體極其放鬆、處在所謂『幸福』狀態下所散發的波長才能符合我們的需求……我不是每天都很努力地在取悅妳嗎?」

  如平日般寵溺的口吻讓她在剎那間失了神,直到臉龐傳來熟悉的大掌溫度才驚覺事態不妙,雷閃般的白光瞬間劈入整片視界中,帶有水氣的明眸緩緩閤上,她朝後仰倒。男子伸手一撈,將已失去生命跡象的她抱個滿懷。

  「……對不起。」他珍而重之地吻去她來不及落下的淚珠。「永別了,我的第二十三任妻子。」



 
 
  
----------------------------------(分隔線)--------------------------------------------------------


這是在創革參加的活動文~
題目:淺眠
出現物:眼淚
類型:倪匡式科幻
為了這篇我還特地去爬了衛斯理系列,
然後得到的感想就是外星人+外星人+外星人XDD
如果有擦到科幻的邊就好了

還有認真想想這是我第一次用女生當主角呢,
因為設定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地設定成美少年啊((喂喂
不過難得的女主角沒兩三下就賜死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