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覆蓋學院的紫黑雲霧一同,天際也跟著落下幾道不祥的閃光,扯裂空氣般的尖嘯狠狠灌入褚冥漾的聽覺神經,強烈的衝擊讓他差點又暈厥過去。

 

  狼人管家搶先一步將黑髮男孩搖晃的身體撐住,在模糊的視線中褚冥漾見到尼羅取出水晶在房間架起加強守護的結界,他咬咬牙努力靠自己的力氣在床上坐正,在這種非常時期,他不想再成為他人額外的負擔。

 

  『尼羅,你可以讓我到陽台去看看嗎?我有點擔心學校現在的狀況。』感覺自己身體的不適在結界佈下後隨之減緩,褚冥漾也開始掛心起其他人的安危。

 

  『很抱歉不能照您的意思做,突然入侵學校的鬼族現在目的依舊不明,我必須防止任何會讓您涉險的可能性。』以嚴肅口吻說明的尼羅解釋完後,便將窗簾完全拉起,掩蓋住他向外探看的視線。

 

  『可是、搞不好他們就是衝著我來的……』褚冥漾感到害怕,那些對他親切的人們就因為自己待在學校而被牽扯入危險中,他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既然您也設想到這點,那更必須隱藏好自己的行蹤,否則冰炎殿下為您所做的用心就白費了。」

 

  一聽到混血精靈的名字,還想抗辯些什麼的褚冥漾也安靜了下來,但憂心的目光仍不時會飄向被窗簾蓋得密實的陽台方向,狼人管家在注視著他片刻後,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不然,我用式神傳回外頭的影像可以嗎?」

 

  褚冥漾聞言猛然轉過頭去,但尚未來得及向尼羅道謝,整棟建築物便發生了相當劇烈的上下震動,書籍與木櫃的掉落聲響不絕於耳,由於反應迅速的尼羅於第一時間護在他上方,因此他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有相當強大的鬼族從內部入侵黑館。」

 

  抬起頭,褚冥漾發現尼羅不知何時已化成半獸的模樣,原本斯文臉孔被狼型的獸顏取代,轉變為利爪的手按住尖耳朵旁的對講機,向在遠方的不知名人士做報告。「狀況陷入最高警戒,發現鬼門被開啟的跡象,請護衛黑館的人馬上趕往現場。」語畢,彎下身將還陷在怔忪狀態的他背了起來。「失禮了,我們必須即刻離開。」

 

  朝陽台方向掃視一眼,尼羅做出從建築物內部往下撤退的判斷,才推開往走廊的房間大門,便有個紫袍打扮的男子行色匆匆地自轉角處冒出,這變故引來狼人管家的警戒。「請止步,否則我將視狀況把您當作敵人處理。」

 

  「請不用擔心,我是接到公會消息就近派過來支援的紫袍;昨天在參觀黑館時我們應該打過照面了才是,管家先生。」男子並沒有因尼羅的態度感到不悅,反而很配合地站在幾步遠的地方。

 

  「您是……明風學院的代表選手滕覺先生。」似乎辨出來者的身分,尼羅收起備戰的姿態。「黑館五樓的鬼門不知什麼原因被解開封印了,請趕快去做緊急處理。」

 

  「不好意思,我接到的指令是保障褚冥漾的安危,所以請先讓我帶他離開,等送到安全的地點後我會立刻回來支援。」雖然滕覺講話內容合情合理,然而褚冥漾卻無法阻止打從心底湧上的一股惡寒……惟有一個他最不想見到的人,才會帶來那種銘刻在靈魂深處的驚懼。

 

  看著對方朝自己走來還伸手作勢要抱過他,無路可逃的褚冥漾只能悄悄在尼羅背上寫下「快逃」兩字做為警告,然而察覺不對勁的狼人管家終究是慢了一步,取出銀針的紫袍已將不祥的光芒扎入尼羅頸項之中。

 

  『啊嗚……』隨著遭麻痺的狼人一起摔落地面,連起身都有困難的褚冥漾第一個動作就是用瘦弱的身軀蓋在尼羅身上,他的舉動讓滕覺發出冷冷的笑聲。

 

  「放心吧褚冥漾,他的靈魂還沒有讓我吃掉的價值。」愉快的語調顯示出對方的好心情,男子蹲下身,再次開口嗓音已和先前的不同。「倒是你居然能認出我來,還真讓人意外。」邊說著,「滕覺」緩緩將頭髮往後梳,指尖下的髮絲隨他的動作染上暗藍的顏色,臉孔的肌肉跟著扭曲幾下後,出現另一張揚著猙獰笑意的面容。

 

  「本來嘛,我會混進大競技賽的主要原因僅僅是為了打發時間,到Atlantis偵查只是順便,哪知居然會遇見你這個大獎。」得意地哼笑幾聲,男子用食指輕劃過褚冥漾瘦削的臉頰。「好久不見了,我從公會那邊得到消息說你不能開口講話,看來傳言不假;這可真是讓人傷腦筋呢,失去言靈之力的妖師,即便把你抓回了耶呂那兒,也無法發揮什麼作用。」

 

  嫌惡地避開性騷擾的手指,褚冥漾鼓起勇氣寫下質問的字句。『安地爾,你把我家人帶到哪裡去了?』

 

  「呵、這種事該去問襲擊你們的人才是,不過如果你願意發誓成為我們的一員的話,我倒是可以幫你找找……」

 

  「你想都別想!」

 

  金色的燄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入鬼王貴族與褚冥漾之間,一個銀色的身影強行破開陽台窗戶,不由分說地舉起長槍往暗藍髮色的男子進行攻擊。「安地爾,你又在耍什麼陰謀?」

 

  側過臉避開致命突刺,安地爾迅速取出黑針擋下一連串的凌厲攻勢,依然擺著閒適表情的他甚至仍有餘裕出言挑釁來者。「亞那的孩子,你父親近來可好?沒想到貴為殿下的你,竟然會與黑暗種族扯上關係,不怕丟了你族裡的顏面嗎?」

 

  「會去在乎別人閒言閒語的,也只有你這種四處挑播離間的小人。」確認了房中兩人被同行的蘭德爾帶開後,冰炎拍向牆面,強烈的寒氣夾著驚人氣勢瞬間讓整層四樓凍成冰獄。「褚是我認定要保護的人,誰都別想傷害他。」

 

  「嘖嘖,真是驚人的威嚇呢。不過你要清楚,要不是進攻學校大門的比申太沒用,讓你們可以第一時間回到黑館,褚冥漾早被我帶走了。」架起防壁抵禦的安地爾擺擺手。「努力讓他回復健康吧,過段時間我會來把完好的妖師領回去。」

 

  「唉呀,你就別回去了,直接留在黑館做客如何?」伴著嬌滴滴的嗔聲,手持重鎚的惡魔直接擋在安地爾惟一的退路上。「本小姐會好好地招待你的唷。」

 

  「呵,下次吧。」灑出大量黑針絆住敵人,安地爾趁隙向上打出一道強列的風刃,大量的灰白眼惡鬼連同水泥天花板一起崩落,而鬼王貴族則是在兩名黑袍解決掉落物的空檔逃往五樓。等到冰炎及奴勒麗趕到時,正好看見身體沒入鬼門一半的安地爾愉快地朝這方揮手道別。「再見囉,亞那的孩子。」

 

  「去死!」冰炎毫不遲疑的將幻武長槍大力甩出,即便成功地將牆面上的鬼門法陣貫穿破壞,但終究是給安地爾逃了。「嘖,滑溜的老狐狸。」

 

  「先到外頭去支援吧,我們必須盡力避免學生們受到傷害。」拍了拍餘怒未消的冰炎肩膀,惡魔黑袍直接往龜裂的牆面一踢,就著被踹開的大洞飛了出去。

 

  儘管掛心著被蘭德爾帶走的褚冥漾,但當前的首要任務乃驅逐入侵的鬼族大軍,冰炎緊了緊握住兵器的手,由五樓一躍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