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照於青空的日陽漸漸傾落,在冰牙王城上空暈開黑夜前的最後一抹絢爛,向晚涼風輕輕拂去勞累一天居民們的疲憊;即便晚餐前還得忙碌一陣,不過多數人們的心情依舊為了不久後的歇息而感到愉悅。

  只不過這樣的歡欣並沒有感染到褚冥玥身上,翹腳坐在華美客廳內的她,此刻正擰起那對形狀姣好的新月眉,望著手中的邀請函沉思。

  「大小姐,冥漾少爺回來了。」「我回來了,老姊。」

  與女傭通報一同冒出的是略帶興奮的男孩嗓音,褚冥玥隨手將邀請函扔到桌上,抬眼瞪向抱著一大袋食物的自家親弟。「都快吃晚餐了還買那麼多麵包回來,你是嫌零用錢太多花不完是嗎?」

  瞥見褚冥玥不善的表情,男孩斂起了笑縮起脖子。「因、因為街上那家新開幕的麵包店正在特價,我想說多買點分給大家吃,畢竟安娜嬸嬸她們平常也很辛苦……」往僕婦的方向瞥了眼,褚冥漾討好地遞出紙袋。「那個、我也有買冥玥妳喜歡的肉桂麵包喔。」

  「既然這樣,為了感謝你特地帶點心回家,我也告訴你一件好事吧。」甩了下墨黑的及腰長髮,褚冥玥勾起了讓男孩退避三舍的絕美笑容。「免費的宮庭自助餐吃到飽,你就代替我去吧。」

 

***************


  「靠!選妃宴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接到通知!」

  伴隨踹門的巨大聲響,一名擁有銀紅髮色的青年大踏步闖入冰牙王的書房中。「陛下,請您收回這個成命,當前我的人生規劃並沒有這一項!」

  「唉唉,颯彌亞你還是老樣子,性子那麼急躁。」悠閒地喝了口茶,坐在主位上的年邁老者呵呵笑了幾聲。「真希望未來的王妃能改改你這個缺點。」

  「陛下……祖父大人,請您認真回答我的問題。」按住額頭跳動不已的青筋,青年複述了一次他的請求。「您也知道我尚未到達成年的歲數,為何如此急就章地舉辦這種宴會……還沒有告知身為當事人的我!」講到激動處,青年恨恨地拍了下紫檀桌面。「請您馬上發出取消的通知!」

  面對孫兒咄咄逼人的要求,冰牙王假意咳了幾聲,以沙啞的嗓音回答:「你也知道我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御醫說過,只要好好保養,您活到一百二十歲也不成問題。」

  「亞,你好好地聽我說。」眼看苦肉計沒用,冰牙王嘖了聲後換上正經的表情。「自從你父親亞那死後,我遲遲未頒布王位繼承的人選,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您也在懷疑同樣的事情嗎?」想起過世的父母,颯彌亞紅眸微斂,掩去一閃而逝的痛苦神色。「那樁意外,極有可能是『那兩位』所策畫……」即使沒有說出人名,不過祖孫倆都心知肚明,話語中暗指的人即是大王子與二王子;當年亞那被封為皇太子,反對最激烈的便是那兩人,而後亞那夫婦旋即於巡查水利工程的路上慘遭毒手,雖然最後逮到下手的強盜團,但當晚那夥人竟在獄中慘遭滅口。

  幸好出事的前一天亞那將獨生子帶到友人家寄住,因此年僅五歲的颯彌亞才得以逃過一劫。

  「亞,我打算在這一、兩年內退位,並直接宣布你繼任成為下一任的國王。」抬手制止想發話的孫子,冰牙王直接往下說。「只有我還在的時候,才得以壓制你大伯父與二伯父,而目前你最迫切需要進行的,就是培植自己的勢力;我相信這點你已經在努力了,但你還需要其他更有力的後盾。」

  「所以、您打算進行政治聯姻嗎?」

  「呵呵、如果你肯一次舞會就決定對象那當然省事,畢竟這次邀請函的發送對象都是冰牙城裡家世一等一的大小姐……不過我想亞你也沒那麼好說話,但至少請你藉這個機會和她們打好關係。」頓了頓,蒼老的眼眸直直對上赭紅的雙眼。「儘管這不符合亞你的本性,不過還是希望你能配合,這也是為了整個冰牙王國。」

  「……我明白了。」沉默良久後,颯彌亞終於悶悶地吐出這句話。

  「太好了,要早點生個甘孫給我抱喔!」

  該不會這才是你的目的吧!

  感到自己被坑的颯彌亞壓抑下一拳揍過去的衝動,兇狠地瞪了自家祖父一眼後忿忿然地離開。


***********


  這次王宮舞會讓褚冥漾真正體會到,什麼才叫做開了眼界。

  開闊到可以賽馬的大廳就別說了,那些五顏六色的賓客才是真正的重點啊。像眼前扭著屁股走過去的這個,禮服上繡滿了珍貴的黑玫瑰,但不知是摘下來太久還是怎樣,邊走花瓣還邊掉;遠一點長裙上鑲滿鑽石的也很有看頭,就不知跟在對方屁股後面有沒有好康可以撿?還有另一個似乎準備用色誘取勝,身上包裹的布料少到拿去當抹布都會被安娜嬸嬸嫌棄,嘖嘖嘖……

  低頭看了下盤子,褚冥漾確認上頭的點心已經滿到盛不下後,才一步一腳印地踩著玻璃高跟鞋,慢慢往角落陽台的方向移動,他暗自慶幸老姊不是幫他選下擺長到拖地的洋裝,不然自己可能會摔到滿臉鼻血最後被抬回家。

  儘管被冥玥設計代替她來參加選妃舞會,但他不得不稱讚王宮裡的點心真的超美味,外型精緻又口味多變,不管吃幾盤都不會有膩口的感覺,衝著這點他就不跟老姊計較被強迫男扮女裝的事……是說他也沒命跟冥玥計較就是。

  騰出手推開往陽台的落地窗,褚冥漾走到請侍者幫他搬來的小矮凳坐下,順便將腳上礙事的玻璃鞋給踢掉,躲在暗處的幾團小小黑影見到褚冥漾進來之後,立馬團團巴了上來,一時間整個陽台充斥著吵雜的吱吱叫聲。

  「喂喂、我說你們,小聲點啦!要是讓人發現了,下場可是會被掃把打出去喔。」認真地告誡過後,果真小老鼠們都安靜了下來,褚冥漾見狀滿意地勾起了笑,伸手撥了幾塊小點心到地上的盤子裡。「乖孩子,來吃點心吧,趁現在多吃點喔。」

  哄完今天剛認識的朋友後,褚冥漾自己也取了個奶皇包咬了一口,濃郁的香氣讓他露出了幸福的表情。「住在王城中真好,可以天天吃到這麼棒的甜食。」想了想,又搖搖他的小腦袋。「不過我才不想像王子一樣,走到哪都被一堆人圍著……進到宴會大廳這麼久了也看不清他長什麼樣子,只瞧見一堆女生的屁股。」

  「那還真是抱歉了。」

  「嗯?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只是好奇而已……咦咦咦!」嚇了一跳抬起頭,褚冥漾驚恐地發現剛才提到的對象正緩步朝他走來,並在離自己幾步遠的地方停下、行禮。「夜安,我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可否冒昧請教小姐是出自哪家的千金?」

  我才不是小姐!

  硬生生壓下到口的反駁,褚冥漾七手八腳地從板凳上站起,眼前的王子殿下雖然掛著優雅的微笑,然而看在他眼底就是覺得假假的……不對,他想這些做什麼,現在是把之前練習千百遍的應對禮節拿出來使用的時機了……嗯,先該做什麼來著?

  「丸、丸子殿下,夜安。」緊張到大舌頭的褚冥漾笨拙地微拉裙擺行禮,腦袋一片混亂的他接著說出讓自己想跳崖一萬次的蠢話。

  「你的身高比我想像得還要矮耶。」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