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溫馨向(?
*惡搞有
*學長獸化

 

  我站在家門前,內心萬般猶豫該不該按下門鈴。
t
  雖說我對老媽的碎碎唸及扭耳神功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免疫,但她要是看到我今天帶回家的……還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反應。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老媽能留個半殘給我……

  腿部被一股力道頂了頂,我不敢再遲疑下去,深吸口氣用力按下了門鈴;幾秒後,我最熟悉的親人打開大門,並在認出我之後開始連串的例行公事。

  「厚、你這孩子還知道要回來喔?每次放假都不會回來看老媽一下,我還以為你在學校的哪邊掛掉了,才想要看個好日子去收屍咧……」狠狠揪住我的耳朵,不由分說便展開砲轟的老媽驀地停頓下來,我知道她是看見「那個」了。

  「嚇!這麼大隻的黑狗是從哪裡來的?漾漾你快進家裡,小心牠咬人。」老媽很快地伸手拉我進屋,同時抄起放在門邊的掃把就要拍下去,我趕緊大跨步攔在她身前。「老媽妳不要緊張,牠是學長養的狗啦!啊就學長有事出學校公差,所以託我照顧一、兩天,牠很乖的不會咬人妳可以放心。」

  我抬出早就準備好的說詞。當然,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學長養的狗,在我腳邊裝乖的大狗是受到詛咒的學長本人。

  幾天前我和學長一起出任務的時候,他為了掩護我無意間觸動到古代遺跡的陷阱,結果造成精靈的血緣及能力遭受壓抑,外表因而化成了狼型的燄獸模樣;可即便到醫療班做最精密的檢查,也遍尋不著詛咒的源頭在那裡,於是我自告奮勇帶學長回來,希望能夠拜託然幫忙解決詛咒的事情,畢竟他在這方面算是專家。

  彎下身揉著大狗的頭,我希望用行動來顯示出牠的溫馴,然而老媽卻不改臉上的憂心,無奈之下我只好把學長拿出來當擋箭牌。「牠真的不會給家中添麻煩的啦,而且學長那麼照顧我,幫他這點小忙也算是回報啊……算我求妳啦老媽。」

  「你……」就在老媽開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一聲爽朗的招呼介入我們的談話:「嘿!漾漾你回來啦,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走過來熱情地搓著我的腦袋,老爸很快就發現門口的學長。「喔喔,這是漾漾在學校養的狗嗎?毛的光澤很漂亮呢,看來漾漾你把牠照顧得很好喔。」他口中說著,一面蹲下身輕輕順著學長背上的毛。「小時候家裡沒什麼錢可以養寵物,結婚賺了錢之後你老媽又不准養,說什麼你常常被狗咬……」

  聽著對方哀怨的語氣,我深深地體會到當老爸的辛酸。

  趁機把事情解釋了一遍,老爸聽了之後雖然有些遺憾,不過還是挺歡迎家中的新客人,而老媽瞧見老爸這麼高興的模樣,最後也就同意了。

  「要是他在家中隨地大小便的話,就罰你把房子全部大掃除過一次!」扔下這句恐嚇後,老媽便進到廚房準備點心去了。

  放心吧老媽,學長不是那種隨便抬腿撒尿的狗……的人。

  還沒進到客廳,老爸已經迫不急待地在學長旁邊東摸摸西看看,完全不掩飾他對大狗的愛好;隨著我窩進沙發坐好,學長也安靜地趴在我的腳邊,而老爸乾脆直接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手中的撫摸動作一點也捨不得間斷。「漾漾,你學長的狗叫什麼名字啊?」「咦?呃……亞,牠叫亞。」對不起學長,我真的不會掰名字。

  「雅?是母狗喔?」老爸好奇問著,表情看起來很像是想去翻動學長的下半身看看。

  我臉上掉下成打黑線,搶在老爸有動作前連忙澄清:「學長是……我是說學長的狗是公的啦!老爸你不要亂看,要知道動物也是需要隱私的。」

  「也對啦……」頓了頓,他又問我:「他聽得懂人話嗎?」「懂啊……」不只人話,連妖精話和蝴蝶話都懂。

  「真的?」瞬間我發現老爸眼睛亮了下。「咳嗯,那麼小亞……起立!」

  「………」學長的狗臉(?!)幾不可見地抽了下,不過還是聽話地站起,並照著老爸的口令做出「坐下」、「握手」等寵物狗必備動作,興致大發的老爸在搓了學長一陣後轉過來問我:「漾漾,小亞應該會接飛盤吧?牠這麼聰明又聽話,不帶出去好好玩一玩真是太可惜了!」

  就算你丟的是菜刀學長也有辦法接給你看……不過重點不在這裡!

  「我想還是把牠帶到房間休息會比較好一點……」天知道老爸還會發明什麼新玩法。

  「漾漾、你就陪你爸去公園嘛,你老爸肚子越來越大了欠運動。順便牽狗去外面上廁所上一上。」開口插話的是端水果到客廳的老媽,私心覺得她這句話的重點在後半段。

  「可是……」不死心地想再抗爭幾句,學長卻用鼻間蹭了蹭我的手背,接著自動自發跑到玄關,老爸見狀激動到從地板站了起來。「漾漾你看!牠想跟我出去玩飛盤耶!我要快點去倉庫找飛盤出來!」說完火速離開客廳。

  「……」我在老媽的注視下默默吃了幾塊蘋果,並趁她離開幫老爸找飛盤時溜到玄關,蹲下身誠心跟學長道歉。「對、對不起啦學長,我爸媽他們不是故意的……」

  以術法轉換顏色的黑眸半瞇,面前的大狗哼哼地噴了幾口氣,接著懲罰似地在我手上咬了一口;尚未來得及感覺到痛楚,涼涼的舌尖又舔過我的唇。我明白,那是要我別在意的表示。

  張手環住大狗的脖子,蓬鬆的毛搔過臉頰,連帶讓我的心也感到癢癢的。「謝謝你,颯彌亞。」謝謝你願意包容我的家人。我貼在學長毛茸茸的耳朵旁,悄聲低喃著學長恢復人形後就開不了口的告白。「不管外表變成什麼模樣,你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學長。」

  懷中緊抱住的身軀微微震動了下,雖然學長像是極力表現平靜,然而不斷甩動的尾巴卻洩漏出他的好心情。

  「喔喔!找到了!」

  老爸遠遠的歡呼令我鬆開手,只不過學長似乎不打算就這樣罷休,前腳搭過來對著我的臉便是一陣猛舔,引得來到玄關的老爸羨慕不已。「小亞跟漾漾很親呢……真好。」

  一點都不好,我不要被狗口水淹死這麼丟臉的死法!

  顯然我的狼狽模樣讓學長很滿意,他咧了咧嘴,慢慢地從半趴在我身上的姿勢起身,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的我趕緊用袖子抹掉滿臉的濕黏;同時間,「喀喳」的聲響傳來,被老爸推開的大門後方斜斜照入燦爛過頭的午後艷陽,受到高溫蒸騰過的熱風烘烘然地襲向屋內所有人。

  「天啊,外面好熱。」老爸側過身,看看外頭的烈日又瞧瞧學長。「我看晚點再帶小亞去玩飛盤吧,這種大熱天牠一定很不適應。」

  「那、我帶學……我帶亞到房間去吹冷氣喔?」我試探性地問著,沒想到老爸竟然提出反對意見。「什麼話啊,說好要出門的。」

  「欸、可是……」我有點被老爸弄糊塗了,然而那理所當然的語氣卻緊接著說下去。「我們先帶小亞去動物醫院把毛剃一剃吧。電視上說這種毛多的大狗在夏天都容易得皮膚病,而且還有中暑甚至腎衰竭的風險……為了牠的健康著想,花點小錢是值得的。」

  我欲哭無淚地看向學長,他回給我冷冷的一瞥,兇狠的眼神訴說著要是我敢真的帶他去剃毛,他就會把我脖子上的腦袋給剃掉!

  誰來救我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