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咬著牙,忍受右手臂傳來的劇痛。

  褚冥漾考上白袍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鑑於他目前依舊有學生身分,公會平日無法派遣他需要長時間的高難度任務,不過這層顧慮一到假期便被解除了限制,幻界、水界、甚至連獄界他都被派去闖過了,而受到密集任務擠壓過的寒假只餘下可悲的三天。

  雖然好友們都替他抱屈,千冬歲甚至提議要聯名一票黑袍向公會高層抗議,但是都被黑髮少年給婉拒了,縱然那些躲在暗處的有心人士意圖看笑話,他也絕不會對他們示弱。

  因為他是妖師。

  傷口傳來紮緊的力道,讓分神的他差點痛叫出聲。抬起眼,面前的治療士像是沒見到他扭曲的表情般,寒著臉機械性地持續包紮的動作。

  「這樣就行了,記得別讓傷口碰到水,還有明天要再來複診。」毫無情感地交待完畢,治療士逕自離開座位,走到藥櫃旁取出酒精便開始消毒起雙手,那拼命搓洗的模樣宛如碰觸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般。

  瞅著面露嫌惡的藍袍,褚冥漾強忍難受的情緒,秉持禮貌朝對方開口道謝。「那個……謝謝你費心為我處理傷口。」

  「與其在那邊說些沒用的應酬話,不如想想怎麼用你的妖師力量讓自己不要受傷。只要可以不用再見到你,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感謝了。」語畢,也不待褚冥漾做出回應,治療士扭頭便甩門離開。

  「如果不是怕學長擔心,誰要來醫療班被你治療啊!輔镸可是比你厲害一千倍。」以小小聲的反駁維繫自尊,褚冥漾待在原地用力做了幾次深呼吸,直到感覺胸口的鬱悶稍稍消退後才慢慢站起。

  早在妖師身分曝光後,這類的苛刻言詞他便沒少聽過,那種程度的敵意和其他動手動腳的攻擊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真的、他早就習慣了。

  胡亂抹了下眼角,褚冥漾套好外衣,確認外觀看不出有受傷跡象後才離開診療室,只是走沒幾步,口袋就傳來叮叮咚咚的簡訊聲,他隨意地揀了走廊上候診的位置坐下,打開手機,看著螢幕上顯示有關此次任務收入的簡訊。

  「現在不是半夜一點了嗎?」他口中喃喃,有些訝異會計部竟然這個時間也在工作,腦中頓時浮現夏卡斯拿著一疊加班請款條向公會要錢的畫面,唇角微微勾起,然而在好心情還沒擴散之前,一股重踩的力道狠狠地直擊上他的腳背,他忿忿然地抬眼,正好對上一個囂張的獰笑。

  「坐要有坐相,腳不要伸那麼長到走廊上來,沒的汙了我的鞋底。」

  他的腳才沒有伸很長!

  礙於身處醫療班,褚冥漾不想多做衝突,倒是挑釁的那人得意地哼笑轉身,卻因動作太大的關係,不只撞到擺設在走廊旁的木架子,還被掉下的鐵花瓶砸中腳,殺豬般的慘叫霎時充滿整個醫療班。

  「該死的妖師!竟敢用邪惡的言靈詛咒我,老子總有一天……」在被藍袍抬走之前,那人都還在叫嚷著受到詛咒之類的話,明明是活該遭報,偏偏就是有人硬把不幸往他身上牽扯。

  那些沒來由投射在褚冥漾身上的惡意讓他感到疲憊,他並非精靈可以笑著看淡一切,也無法做到五色雞頭那樣快意恩仇,縱使已經練就面對尖刻的冷靜,但装做不在意並不表示沒有受傷,遭受負面敵意刨刮的胸口不斷地抽痛著。

  好累,好想逃避這一切。

  開啟傳送陣,染滿陰森氣息的黑館幾秒後出現在眼前。說來諷刺,明明剛入學時還是他避之如蛇蠍的鬼屋,如今卻是他少數僅存的避難所。

  深吸口氣,褚冥漾使勁地搓了搓臉頰,雖然夜半時分的現在學長應該睡著了,可還是謹慎點好,要是被察覺到一點端倪,對方少不得會追根究底的査問,他不希望戀人為了自己而搞壞與公會的關係。

  「回來了?」

  才將大門推開一點縫隙,熟悉的冷淡嗓音便傳入耳中,嚇到鬆手的褚冥漾差點被反彈回去的玻璃門給夾住。

  「學、學長你還沒睡嗎?」吞了吞口水,黑髮少年小心翼翼地應答著,生怕被坐在沙發上的混血精靈看出不對勁的地方。

  沒有回他的疑惑,瞅著他的赤色獸眼瞇了瞇,最後勾勾修長的手指。

  「過來。」

  心底不願過去但又沒膽違逆,褚冥漾垂下視線慢慢蹭到對方跟前;還沒站定,整個身軀便被一股力道拉入冷涼的懷抱中。「發生了什麼事嗎?」總是強勢的戀人捏住他的臉頰,難得關心的問句讓心中湧起想哭的衝動。

  「沒有啊……大概是熬夜出任務所以氣色不太好吧。」打了個哈哈,褚冥漾打算在被看透前落跑,不意腰間卻被戀人摟得死緊,受傷的右臂更遭到毫不客氣地狠掐。

  「痛痛痛痛……學長對不起我錯了請放過我啊啊啊!」按住好不容易逃離魔爪的傷處,遭受無良對待的褚冥漾含淚囁嚅著。「我、我只是不想讓你擔心……」

  「那就不要受了傷還想瞞著我。」冷哼一聲,語氣充滿不屑。

  「你自己說過不可以撒嬌……」「我可沒教你什麼事都憋在心底。說吧,出任務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下巴被強勢地向上扳,總是閃躲的目光終究逃不過與獸眼的對視,寶石紅般的深邃宛如要穿透褚冥漾內心般直勾勾地凝望,最後無處可逃的黑髮少年選擇閉上眼,以沉默做無言的抗議。

  「……你不想講就算了。」見到對方抿起唇的倔強表情,冰炎嘆了口氣,他鬆開箝制褚冥漾的手,在黑瞳困惑的注視下輕輕以額頭與對方相抵。

  「我只是想告訴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都站在你這邊。」

  不似以往的冷然,飄入褚冥漾耳中的柔聲許諾散發無比的堅定,熱烘的吐息隨著話語拂過他的臉,讓他感覺不只是雙頰,連胸口也逐漸被暖意填滿。

  眼角湧現一股酸澀,他索性埋進冰炎結實的懷中,隱藏起因哭泣而扭曲的表情,徐緩的力道輕輕拍上他的背給予安慰,被緊緊抱住的混血精靈聲音罕見地溢滿溫柔。「這段時間辛苦你了,你做得很好。」

  「……嗯。」長期以來積壓的情緒隨著冰炎的話得到釋放,他縱容自己在戀人懷中恣意哭泣,過往的不愉快經歷都化做滾燙淚水,連同心中的難堪一起傾洩而出。

  半晌,褚冥漾感到胸口的波湧已稍稍平復,他有些不安地縮起肩膀,等著冰炎嗤笑他沒用、甚至做好被巴後腦的心理準備,然而過了好一陣子,熟悉的鐵砂掌卻反常地沒有落下……學長是抱他抱太久睡著了嗎?

  褚冥漾怯怯地抬起頭,卻被那雙緊鎖不放的血色雙瞳給嚇了一跳。

  「好多了嗎?」「……嗯。」褚冥漾怔呆了片刻才吶吶應聲,他失魂似地猛盯著赭紅豔色中的倒影,那猶同被火燄包圍的身形映出自己的臉容,宛如佔據住眼瞳主人的全部。

  許久以前有個傳說,如果能尋得名為賢者之石的赤紅寶石,不論身上有多麼嚴重的病痛或創傷,它都能將人完全療癒。

  他想,他已經找到專屬自己聖靈藥。

  只要學長眼底還有自己,他就不會因為那些小事而倒下。

  舉起袖子擦了擦臉,褚冥漾扯開一抹笑。「學長你明天有空嗎?我們一起去法國好不好。」

  由於寒假期間長期外出,家中老媽那邊是由老姊幫他找了個到法國當短期交換學生的藉口,同樣知道此事的冰炎蹙起眉頭,不悅地嘖了聲。「我才不想整天在那邊幫你拍照。」

  「噫──學長你不要這樣子啦,我總是要有照片跟老媽交差……除了照相外,我還可以陪你去很多地方逛啊,好不好嘛。」主動勾住戀人的腰,褚冥漾使出難得的撒嬌攻勢,閃動著水光的黑眸讓冰炎的冷臉很快敗下陣來。

  「……隨便你吧。」

 

**********


  「……學長,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這裡?」好哀怨的問句。

  「你不是說會陪我逛嗎?」涼涼的回答,罕見的輕快語調透露出發話者的愉悅心情。

  「那也不用逛到飯店床上啊……哎喲!」一個激動不小心挪到使用過度的腰,痛痛痛痛……

  「麗池飯店在巴黎算是超過百年的經典旅館,難得來法國,不見識一下就太可惜了。」混血精靈慵懶地坐起身,主動幫癱軟無力的妖師戀人按摩起身體。

  「話都是你在說……」可惡!他才不要這種會讓人腰疼的聖靈藥,誰來給他一罐萬金油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