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30

 

一、習慣性吻別

 

  分開前輕啄彼此的唇,是他們交往後的習慣。

 

  「漾漾,剛剛是怎麼回事,給我解釋一下!」

 

  面對在巷口目擊的母親,褚冥漾猶豫著要竄改對方記憶或是乾脆坦白……不管答案為何,他都決定要把這習慣給改掉。

 

  告知決定後,卻只換來學長一句:「那就把吻別改成上床吧。」

 

  

 

二、感覺迷茫的時候

 

  「滾開!骯髒的妖師!」「去死吧!」

 

  努力為保護學園與世界而戰,卻換得無情對待,正義是多數人說了算,他是被打上標籤的黑暗。

 

  拿起武器,又是為了誰?

 

  「當然是為了我。」臉被用力掐了下,絕美的臉勾起笑。「褚、你只能為我而活……而我、也只專屬於你。」

 

三、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我無法將視線從你身上移開)

 

  冰炎在課堂上坐立難安。

 

  褚這節空堂不知平安回黑館沒?走路有跌倒嗎?有沒有被找碴?

 

  偷偷摸摸喚出使役,傳回來的影像中對方正開心地吃阿利給的點心,他默默記下,把紫袍狩人列入黑名單。

 

  「你今天看十九次了。」爬過來的紙條是夏碎的筆跡,他哼了聲,直接燒掉。

 

 

四、發現信件盒子

 

  難得整理共住的房間,冰炎翻到陌生的鐵盒。

 

  抱著疑惑掀開,裡頭是被褚汰換的手機。「我臨時有任務不回來,早點睡。」「冰箱有蛋糕,吃完正餐才准吃。」細看內容,全是自己的簡訊留言,從就學到婚後,點滴累積。

 

  不著痕跡地放回,他想著偶而外出買份甜點也不錯。

 

 

 

五、睡前故事

 

  每當我睏意濃重時,學長總愛說睡前故事給我聽。

 

  「被凌虐致死的村民張著空洞的雙目,紫黑的血不斷湧出……」

 

  夠了!快給我住口啊啊啊!我已經睡不著了啦!

 

  「睡不著嗎?那好,我們來做些能助眠的睡前運動吧。」

 

  誰來帶走這個正在脫衣的變態啊!救命──

 

 

六、酩酊大醉

 

  等待的時間總是難熬。

 

  即便沉浸在黑山君的水池療癒,靈魂仍不時受到詛咒之火灼燒。

 

  宛如算好了般,祈願的歌聲也每每透過光影村連結傳來;能驅散痛楚的低柔聲調如同精靈古酒,帶有餘韻的醺然。

 

  染滿暖意的祝禱在周身環抱,他於黑髮妖師醉人的歌聲中,酩酊沉睡。

 

七、冷水澡

 

  淅瀝水聲中夾雜著連串的噴嚏響。

 

  以訓練為名,在冬天必須洗冷水澡的要求,看來褚有確實執行。

 

  門板突然開啟,裡頭走出的少年瑟瑟抖著,冰炎口中嘲弄著沒用,腳步卻不由自主地踱到對方身旁,將那冷涼的小身體擁入懷中。

 

  「桌上有熱牛奶,喝完才准回房。」「嗯。」

 

八、初見回憶

 

  瘋狂旋轉的機器急煞,因疏忽而被拋飛的他往欄杆摔去,最後壓在衝出來的黑髮男孩上。

 

  夢境中斷,他睜眼,懷中少年的睡顏與記憶交疊。

 

  撫上對方的頰,他難以忘懷當初的溫暖悸動……當然,被看作女生的屈辱,自己也絕不會遺忘。

 

  勾起笑,他往那張傻呼呼的臉掐下去。

 

 

 

 

九、你的手還是那麼冷

 

   「……我不是學長的充氣娃娃!」

 

  他追在奪門而出的褚身後,外頭大雨滂沱。

 

  片刻,他找到縮在街角的那人,試探性地牽起對方的手,沒有回握的掌心透出冰冷的決絕,他知道戀人想聽的不是道歉。

 

  「褚,明天陪我到公會。」在困惑的眸光中,他微笑。「我去歸還黑袍。」

 

 

 

 

 

 十、驚喜

  

  利刃削過臉頰,黑暗中無處可逃的我發出慘叫。

  

  「你在幹嘛?」

 

  光線破入,學長居高臨下地瞪視過來。

 

  我不過是誤信損友,被騙來穿女僕裝躲在禮物箱……誰知學長居然拿兵器戳箱子!去他的驚喜!

 

  丟臉想逃的我還沒站起就被撲倒。「送上門的禮物,我很感恩地收下了。」

 

 

 

十一、沒有言語的夜

 

  他靜靜地倚在陽台旁看書。

 

  散發著沐浴過後馨香的男孩湊近,軟軟的身軀偎了過來,向來不打擾自己看書的他,會這麼做只有一個目的。

 

  吻上對方柔軟的粉唇,有些事情只需一個眼神就能彼此意會,言語在他倆之間實屬多餘。

 

  彈指之間燈光盡滅,只餘下闃暗中的旖旎春色。

 

 

 

 

十二、舊疾復發

 

  「褚……你以後就直呼我為亞吧。」冰炎這樣對眼前的男孩說著,然後滿心期待聽到對方的呼喚。

 

  「真的要這樣叫?」怯怯的嗓音有些遲疑,他在男孩不安的目光下頷首。

 

  「……啞巴。」

 

  「靠!」往男孩後腦一甩,冰炎萌生了帶對方去醫療班檢查腦子的想法。

 

 

 

十三、工作探班

 

  「願主神能庇佑雪女一族,以妖師之名獻上絕對祝福。」

  

  白袍男孩手中的水晶在吟唱結束後迸裂,光末灑滿整片雪原,一個雪女祭司上前執起男孩的手,卻被兇狠的視線給懾鎮住無法動作。

 

  「學長……別妨礙儀式進行好嗎?」

 

  「我來探班,你有意見?」「……小的不敢。」

 

 

十四、Hello Stranger

 

  冰炎頹然地埋進沙發,腦中盡是褚畏懼的陌生眼神。

 

  如果他能在任務中跟著,現在褚也不會因為腦部受創而喪失記憶。比之於巡司的責難,重壓在胸口的是無盡的悔恨。

 

  桌上有褚留下的字條,想必又是叮嚀他要記得吃飯吧?反射性地拆開,上頭只寫了五個字。

 

  愚人節快樂。

 

十五、第四次晚歸

 

  瞥了眼掛鐘,自從褚考上白袍後,這是他第四次晚歸。

 

  按捺住去尋找的心情,他明白任務會有變故,在那張說著想變強的小臉前,他只能選擇相信,即便未來只會有更多的晚歸。

 

  房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他能為他做的,就是在男孩卸去疲憊時提供歸處。

 

  「歡迎回來,褚。」

 

 

 

 

十六、學會了你擅長的事

 

  撞開友人,緊追而來的觸手將千冬歲拽上半空。

 

  「快走!」才決定要先保住友人,千冬歲視線餘光便捕捉到一抹幽藍,配合槍響的時機他瞬間脫困,然而機關槍似地攻擊聲響並沒有因此停止。

 

  漾漾跟學長真是越來越像了。看著被夷為平地的遺跡,千冬歲如此想。

 

 

十七、享受你的親吻

 

  「讓我用吻來喚醒公主吧。」

                                                                                                           

  舞台上,穿著王子裝束的褚冥漾低頭親了冰炎的唇,然而公主並沒有按照劇本醒來,他只好又吻了一次、兩次……

 

  學長該不會睡著了吧?雖然這樣懷疑卻也不敢叫醒對方,硬著頭皮繼續親的褚冥漾沒注意到的是,公主隱隱浮現在唇角的笑意。

 

 

十八、熟悉到每一吋的甜美身體

 

  「學長,我要去醫療班健檢,考白袍需要……還給我啦!」褚冥漾努力想搶回表格,無奈擅自填寫的冰炎就是不停手。

 

  「褚,你身上的部位,有哪裡是我不知道的?」勾起邪魅壞笑,他貼在褚冥漾的耳畔吹氣。「就連……的尺寸,我也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喔。」

 

  「變態!」                                                                                   

                                                                                                                                            

 

 

十九、人群裡你的氣味

 

  瞧著活動中萬頭鑽動的變裝學生,冰炎毫不猶豫地往其中一隻兔子撲去;熟悉的軟香因兩人貼近而更加濃郁,他低低笑著,將頭埋入戀人頸窩。

 

  「學長,你是怎麼認出我的?」

 

  「燄狼不會錯認自己的獵物,一如你絕不可能逃出我的手掌心。」他低語,往雪白頸項一口咬下。

 

 

二十、逃家

 

  『學長我今天不回黑館了,我要留在原世界和衛禹做愛』

 

  捏碎顯示簡訊的手機,狂怒的冰炎瞬間移動到學弟跟前,沒給解釋機會抓了人便傳回房間去,混亂中被摔落的褚冥漾手機哀傷地閃爍著未發送的第二封簡訊。

 

  『心義工。啊啊啊學長我不小心按到發送鍵了你不要誤會』

 

 

二十一、我們的貓跑丟了

                                                           

  「褚學長,我有話想跟你說。和我過來一下好嗎?」

 

  「嗯?」才想跟過去的褚冥漾腰間倏地被一股力道攫住,他偏頭,見到冰炎正以挑釁的目光瞪向學妹。

 

  「很抱歉他沒空,我們的貓跑丟了,正急著找回來呢。」丟下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藉口,冰炎瀟灑地擄人離去。

 

  

二十二、說不出口的情話

 

  尾隨在參加舞會的褚冥樣身後,冷臉的冰炎讓所有人退避三舍。被跟到緊張兮兮的學弟最後忍不住開口。「學長、你是有話想跟我說嗎?」

 

  機會來了!

 

  「你今天……」「褚你今天穿這樣很好看呢。」

 

  半途搶話的是黑心的搭檔,冰炎恨恨往憨笑中的腦袋巴下,負氣轉身離開。

 

 

 

二十三、公路旅行

 

  摟緊學長的腰,我們乘坐幻獸朝任務目的地奔馳,即便路程顛簸,但能像這樣貼近學長讓人感到十分開心。

 

  可以的話,希望兩人的旅行能一直持續下去。

 

  『啦啦,大美人跨上我的背……』

 

  當然,如果屁股下面坐的不是色馬就更完美了。

 

 

二十四、被忘記的紀念日

 

  「學長,說好這個月停機讓我休息的!」拍開撫上大腿的手,褚冥漾怒斥。

 

  「可是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紀念日……你不覺得該慶祝嗎?」輕蹭頸項的鼻尖像在撒嬌。「是今天啊……算了,好吧。」

 

  次日,無良黑袍又巴了上去。「褚,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接吻的日子……」

 

 

 

二十五、BE妄想(請參照新版第十集202頁)

  

  「……使用你的力量讓他重新取回這個名吧。」

 

  水潭中,妖師戰戰兢兢地開口:「撒米阿‧伊沐洛‧巴撒拉。」

 

  「驗證碼錯誤。」拼湊出的名字遭到黑山君駁回,褚冥漾不由抱怨起冰炎,光看口型誰知道名字的真正發音啊!

 

  看著沉睡的靈魂,他有種喚不醒對方的哀傷預感。

 

 

二十六、我們還沒做過的事

 

  「看日出、接吻……」褚冥漾自語著,一邊將清單上的項目劃掉。

 

  「在做什麼?」

 

  「我剛剛看了『情人必做一百件事』這本書,所以想確認一下嘛。」

 

  「喔?我也在看類似的書,不如我們把沒做過的一次補足吧。」冰炎甩動手上的「男男性愛一百招」,揚起邪惡的微笑。

 

 

 

二十七、瞞著你抽菸(微悲慎)

 

  研究指出,吸一口煙會減少五分鐘壽命。

 

  白霧徐徐自嘴中吐出,拂過了床櫃上的相框,照片中的黑髮男孩笑得燦爛;他是他生命中最珍視的美好,即使那人已成曾經。

 

  「吶、褚,我要抽幾根煙才能縮短與你的距離呢?」生命的盡頭是如此遙遠。他冷笑,狠狠吸了一口煙。

 

 

 

二十八、秘密抽屜

 

  整理兒子房間的凌亂,褚母從半開抽屜取出筆記。

 

  好奇揭開,字裡行間中訴說著兒子入學後的離奇遭遇,更多段落是提到那個人──為他犧牲、與他相戀……名為冰炎的學長。

 

  被淚水暈開的字跡是刻苦銘心的愛戀。

 

  闔上筆記,她想著該把漾漾叫回家。當然,連同兒婿一起。

 

 

 

 

二十九、討厭卻愛著你的一切

 

  褚冥漾看著任務報酬的藥瓶,心中猶疑不定;喝一口就能矯正暴躁病的靈藥,到底該不該讓學長喝下呢?

 

  「你又在腦殘什麼?」兇惡的嗓音傳來,下一刻他的頭上被用力砸了件外套。「要出任務的話記得多套件衣服。」

 

  這個模樣才像學長啊。

 

  他笑了出來,扔掉手中的藥瓶。

 

 

三十、遲來的十年告白

 

  瞅著祭典上互訴衷情的愛侶,褚冥漾心中湧現一絲羨慕;交往都超過十年了,還沒體驗過被甜言蜜語淹沒的感覺……不過依學長的個性,他也不敢指望就是了。

 

  「從最初見到你,我心中就深深地被撼動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自不量力的笨蛋。」被人從身後抱住,熟悉的冷香讓褚冥漾心安,習慣性地想回頭,然而一股壓制的力道卻不讓他這麼做。

 

  「再次相遇時,我很驚訝,沒想到你竟然與我惦記心上的是同一人;選擇成為你的學長後,我見識到什麼叫做隱藏在溫柔中的堅強。在意識到的時候,我的目光已經無法從你身上移開了。」

 

  圈住雙臂的桎梏鬆開,黑髮妖師慢慢轉身,捧住戒指小盒的冰炎正彆扭地直視他。「褚,你聽好了,這輩子我只說一次。」白皙的臉逐漸脹紅,然而專注的神色依然未變。「我愛你,願意接受我的求婚嗎?」

 

  「我願意。」

 

  四周爆出高昂的歡呼聲,但褚冥漾無暇細聽喧騰的內容,摯愛的戀人將他緊緊擁住,覆上的唇火熱到讓他停止思考……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