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我只感覺到週遭猶如冰窖的低溫。

  「精靈只要染上毒素和黑暗,就再也回不去了。」

  隨著學長平靜的話語響起,視線也漸漸變得清晰起來──自岩洞壁面延伸而下、緩緩流動的冰川之上,站著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人。

  恐懼自心中蔓延至全身,我無法扼抑地顫抖著。傷口被毒素浸到墨透的學長一反平日的惡鬼臉,勾起的溫柔笑容像是在做最後道別。

  「我以精靈之名祝福你,往後的世界會更加遼闊……」

  不要!我想聽的不是這個!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一滴、兩滴……熱燙的液體滑落頰面,我想要上前去將學長給拉回,卻被一個更大的力量往後扯去。

  「不要,學長!不要一個人留下來!」竭盡全力的吶喊隨後被轟然的爆破聲給掩蓋,巨石猶如電影中慢動作播放的場景般緩緩下落,直至將那抹銀白交錯的身影給完全掩蓋。

  「學長──」

  「褚、醒醒!快起來!」

  感覺身軀遭到不明力量搖晃,我猛然睜開雙眼,學長那張精緻到犯規的臉龐就出現在離我只有幾公分的近處,焰色雙眸中透出濃濃的擔心。

  「作惡夢了嗎?沒事了,我就在這裡。」躺在我身側的學長用安撫語氣低聲說著,伸手挽掉我眼角的淚花。

  呆愣了足足一分鐘的我回過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將眼前的學長給抱得緊緊。我好怕、我怕現在抱住學長的自己只是另一個夢境,醒過來後才發現與學長渡過的那些交往時光只是幻影。

  「嗚嗚、嗚啊──」終究還是壓抑不住淚水奔流,我深埋在學長的胸膛中放聲痛哭,背上傳來回擁的力道,伴隨著學長不止歇的溫柔哄誘。「褚、別怕,我就在這裡……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等到我啜泣聲稍稍止歇,學長這才托起我的臉點上一吻,涼涼的唇不帶情欲地輕輕劃過頰面,弄得我有點發癢,交纏的吐息中滿滿是學長身上特有的冷香,平穩了我躁動的心跳。

  「對不起,把你給吵醒了。」我在學長的鼻尖回蹭了下當作道歉,卻換得一個惡質的無良微笑。「不要緊,正好起來做夜間運動。」

  沒留給我反應的時間,學長翻身壓了下來,細雨似的淺吻綿密地在我的臉上、頸項間游移,及至沾染上唇瓣後轉而加深力道,靈活的舌尖眨眼竄入,用力吸吮我口中的柔軟,唇舌交纏的酥麻與被掠奪空氣的窒息感讓我連推拒也不能,只能放任意識逐漸迷茫……不對,明天還有解剖學的實習課啊!

  想到這件事,我一秒把還在身上肆虐的學長使勁推開。開什麼玩笑,那堂可是黑色仙人掌開的課程,要是我膽敢在課堂上打瞌睡的話,回來連少了哪裡的內臟都不知道。

  拉好衣服、再以棉被將兩人隔離後,我露出討好的笑容對冷下臉的學長道:「對不起嘛,因為明天有不能打瞌睡的課程……下次放假我再補償你。」「哼、這可是你自己說的。」邪氣的笑容引起我全身一陣戰慄,我有種不小心把自己賣了的感覺。

  「嗯、對了。」說到假期,我倒想起了一件事。「學長,你耶誕節有空嗎?」

  垂下眸子思索了下,學長給我肯定的答覆:「那天剛好沒有任務。」「真的嗎?太好了,耶誕節學校有個很棒很棒的活動,我們一起參加吧!」一想到能和學長結伴過耶誕節,我的心便開始雀躍起來。

  「就這麼說定了。」學長露出帶點無奈的寵溺笑容。「早點睡吧,我可不想明天回來聽你哭訴說少了哪裡的內臟。」

  「嗯、晚安,颯彌亞。」

  「晚安,我的褚。」也不管我聽完是不是會臉紅,學長道完晚安後閉上了眼睛,留下一臉熱燙的我。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