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喔──」偌大的團長辦公室裡,只見一名亞麻色頭髮的獸族少女將批閱完的公文用力推到桌子邊緣,接著很不文雅地整個攤死在辦公桌面。

  「工作辛苦了,主人。不過要是您現在的儀態被軍師大人見到的話,可是會挨罵的喔。」隨侍在旁的銀髮女僕在發現少女無意接續下一份文件後,立即貼心地上前為她斟上一杯冰涼的水果茶。

  瞥了眼杯中奇妙的五顏六色,決定無視的少女──愛尼希絲淡定地喝了一口,在讓茶水的清涼稍稍紓減鬱悶後,她才嘟囔著回了句:「管他的,反正傑洛德又不在……」

  「臨時冒出無法推掉的重要委託也是沒辦法的事……雖然有些僭越,不過今天一整天就由蘿塔代替軍師大人陪伴您吧。」維持著一貫的溫柔笑容,銀髮女僕開口提議:「如果主人覺得待在辦公室煩悶,蘿塔可以陪您到廣場那邊看今天七夕晚會的彩排,聽說愛波莉小姐帶了多達二十位的舞群以及五大車的服裝道具,想必會是場很精彩的表演。」

  「對喔,就是今晚了呢……」將視線投向窗外,愛尼希絲低聲喃喃。難得今年為了慶祝七夕特地在城裡舉辦盛大的祭典,那個總是陪伴在她身邊的人卻因事缺席──偏偏就在日期將近的幾天前,冒出個妖王直接委託的運送任務,還指名得由團長親自押送;說到底,若不是她的腳受到嚴重扭傷,就可以跟軍師兩個人一起出門了說……為什麼那天她會腦抽筋答應和諾亞蓋特玩飛高高的遊戲呢,唉。

  懷著懊惱的心情,少女低頭看著自己裹著厚重紗布的右腳踝,搖搖頭回絕了外出邀請:「雖然腳有比較不痛了,不過我想還是儘量別走動吧。」頓了頓,像是想到什麼好主意,她又補上一句:「啊、對了。不然蘿塔就代替我到城裡各處去走走吧。」

  「請恕蘿塔拒絕您的要求,隨侍在主人身邊是女僕的責任。」

  「算我拜託妳嘛,身為城主本來該在城裡有祭典時去巡視,可是我現在不方便,能拜託的就只有妳了……排解主人困難也是女僕的工作項目對吧,可以麻煩妳嗎?」拉住女僕的手,愛尼希絲再接再厲地勸說:「聽說今天會有傳說中的夢幻黃金章魚燒來祭典擺攤呢,我好想吃喔,妳一定要順便幫我帶一份喔。」

  「……蘿塔知道了,我會遵照您的吩咐。另外,如果您有需要,請晃動這個搖鈴,蘿塔會立刻趕到您身邊的。」銀髮女僕邊說著邊將一個刻著漂亮紋飾的金色手搖鈴放在辦公桌上,接著恭謹地一鞠躬後離開。

  「呼……終於走了。」長長地吁了口氣,愛尼希絲瞥了手搖鈴一眼,她一點都不會想質疑為什麼在街上還能聽得到辦公室的搖鈴聲,反正問了也絕對會得到很靈異的答案;甩了甩蓬鬆的尾巴幾下,她將手伸向辦公桌的暗格,慢慢地從裡面摸出一個木製相框。

  「被蘿塔一直盯著害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將相框平放桌面,愛尼希絲以指尖輕敲著相片中金髮青年的臉頰,對著裡頭的人低語:「傑洛德……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回來呢?」瞅著理所當然沒有回應的照片,她忍不住嘆了口氣。「唉……如果我擁有一雙像鳥兒一樣的翅膀,是不是馬上就能到達你身邊了呢?」

  「愚蠢的人類,如果妳拜託我的話,我也不是不能載妳出門啦。」

  非常自然地接了獸族少女的話尾,那個把團長辦公室當成自家後院的巫妖就這樣一屁股坐在辦公桌上,與滿臉錯愕的少女大眼瞪小眼地對視。

  「嗚啊啊啊──夏洛特你是甚麼時候來的!」慌慌張張地將桌上的相框一秒蓋住,漲紅著臉的少女瞪向突然冒出的入侵者,而後者對她激烈的反應則是一臉莫名奇妙。「身為我的僕人怎麼可以如此遲頓,當然是從剛才就在這裡了,才推開落地窗就聽到妳在對著相框自言自語……話說回來,你沒事擺張軍師的照片在辦公室做什麼?要放也要放你主人我的照片啊!」

  「提神啦、這是提神用的!想偷懶的話看一眼保證睡不著覺!」隨便扯了個藉口搪塞對方,覺得接續這個話題會很不妙的愛尼希絲馬上提出其他問題:「你說你是從窗戶那邊進來的,所以你是穿著那身重死人的鎧甲從一樓爬上來喔,這裡是五樓耶!」真是驚人的毅力。看著認識也有好一段時間的巫妖,獸族少女心中莫名生出一股尊敬。

  「誰會用那種蠢方法啊!當然是從屋頂垂吊下來的!妳上次不是抱怨達隆納斯撞破辦公室的玻璃嗎?這下妳就沒有囉嗦的藉口了吧?」

  「……還真是謝謝你的體貼喔。你是向哪家商會購買的繩子啊?」韌性如此堅強的繩子她要買個一千條給自家傭兵用。

  「哪需要那種東西?拉著達隆納斯的尾巴就可以下來了啊。」扠著雙手,似乎對自己的聰明才智相當滿意的夏洛特哼笑幾聲,無視於少女眼神死的表情,自顧自續道:「不扯這個了,妳也應該知道今天是七夕吧?」

  「我當然知道啊,今天城裡還有辦祭典和晚會喔,夏洛特也一起參加吧。」愛尼希絲好心地開口邀約。雖然軍師知道後可能又會被他碎碎唸半天,不過與其被抓去不知名的地方進行大冒險,不如留下對方好生看管,對身心健康都比較有保障。

  「對於僕人誠心的邀請我是有點心動沒錯啦……不過不是我要說,妳裝飾在廣場的那些竹子也未免太小棵,矮不隆咚的是要怎麼實現箋紙上面的願望?」以一貫的不屑語氣鄙視完他人的精心布置後,夏洛特自懷中掏出了一份古舊的羊皮紙卷。「剛好我先前意外入手一份古代文獻,上面有記載著能將願望傳達給星星的裝置……妳不覺得可以利用這個來征服世界嗎?」

  「喔、那你加油。」相較於夏洛特的熱切,獸族少女只回了個不冷不熱的回答,雖然對那個裝置充滿好奇,不過她才不想成為巫妖征服世界的幫兇,又不是想被軍師吊起來打屁股……而阻止什麼的更不用說了,她連要阻止自己不被夏洛特綁架都做不到,想想還真是辛酸嗚嗚嗚──

  「既然都說好了,那麼現在就出發吧!」

  「呀啊啊──才沒有跟你說好呢!」面對擅自作出結論意圖伸手抓人的巫妖,愛尼希絲快了一步以左腳踢向辦公桌,利用反作用力連人帶椅退開了一小段距離,並在對方再接再厲撲過來前喊住他。「給我慢著……不對,偉大的巫妖大人,請您稍等一下!」

  看見夏洛特真的因為這句話而停下,愛尼希絲其實有些無言,她決定無視對方滿意的神情,開始她的說服大計:「咳嗯、對於您征服世界的雄心大業,小的萬分景仰佩服,無奈愚蠢如我連身體都照顧不好,導致現在連走路都成問題,為了不成為您的拖油瓶,只好忍痛放棄跟隨的機會,請您見諒。」語畢還抬起包著紗布的右腳以證明所言屬實。

  夏洛特聞言微微瞇起了眼,就這樣盯著少女的右腳像在思考什麼,就在她以為夏洛特會乾脆地放棄之際,不悅的哼聲冷冷自對方口中迸出。「哼、看來妳那個軍師也沒把妳照顧好嘛!居然讓我的僕人受到損傷……」

  「欸、不對,你搞錯了,這是我自己……」

  「沒辦法,只好把妳帶在身邊由我親自看管了!我們走吧!」

  「咦?」由於得到的回答太過出乎愛尼希絲意料之外,導致她呆愣了下,覷準空檔的巫妖就這樣一把將她打橫抱起,無視對方臉色刷白,逕自走向陽台呼叫在屋頂待命的達隆納斯。「小乖乖,我們要出發了!」

  「慢著、傷患就該好好休養這是常識吧,放我下來!至少讓我拿個錢包啊啊啊──」被強制公主抱的獸族少女一點也不覺得榮幸地開始掙扎,然而這舉動在堅持要帶她離開的巫妖面前也只是徒勞無功。

  「再亂動我就打昏妳,傷患就該有傷患的樣子!如果妳擔心行動不方便的話儘管放心,我多的是奴隸可供使喚,妳就放心跟著我吧!」深深體會到什麼叫自作虐不可活的愛尼希絲眼眶含著一泡淚,就這樣被邪惡的巫妖再一次地從領地綁架,而她臨行前的悲鳴,也被巨龍的振翅聲所掩蓋,化為輕風消散在空氣中。

  「放我下來啊啊啊啊啊──」



-----(分隔線)----

聽說這篇是七夕賀文...............是某天想著今年七夕情人節沒有軍師陪伴了好寂寞的產物
話說明明標題是打傑洛德X團長但是正文軍師大人卻完全沒有出現到底((掩面
還有團長的名字我是到要發文前才決定,因為真的想不出來所以乾脆拿UL的ID來用,
如果在壓力城還是迪城遇到我的話歡迎搭訕((欸妳

本來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小劇情,
像是傑洛德的任務其實是幫九夜曜買同人本啦、夏洛特帕打草驚蛇特地要達隆納斯縮小方便他偷偷潛入城裡之類.......結果打著打著發現離題太遠了只好大刪((淚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