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人生就是充滿了許多意外。

  早上明明好端端地待在辦公室批改文件,現在卻身處百里外的妖族村落……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村落居然也有舉行七夕祭典。

  廣場架起的大型營火堆旁,許多不分年齡的男女正兩兩成雙地配合音樂節拍,跳起了輕快的舞步,空氣中飄散的香氣則是來自週遭販賣小吃的攤販。團裡的傭兵們早散得一個不剩,各自享受慶典去了,而那個總是待在她身邊的人嘛……

  收回放在廣場的視線,愛尼希絲環視自己獨坐的涼亭,忍不住嘆了口氣。

  因為右腳受傷的關係,理所當然無法攜伴去營火旁跳舞,原本覺得與自家軍師坐在涼亭裡悠閒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怎知對方在開口說要去買燒烤後便一去不回,到現在連個人影也沒見到。

  「傑洛德好慢喔……」忍不住又往場內方向看了好幾眼,愛尼希絲試圖在人群中找尋那頭熟悉的金髮,儘管想著要快點找到人,卻又害怕真的看到對方與漂亮姊姊手牽手跳舞的畫面,她甩甩頭試圖驅逐內心的不安,在發現根本無效後,心裡一急,乾脆將小腦袋用力往涼亭柱子撞過去。

  清脆的扣擊很快被稍遠處的歌舞聲給淹沒,她皺起小臉撫著陣陣發疼的額頭,縱使如願讓腦袋一片空白,自己卻有種正在做蠢事的感覺。就這樣呆坐片刻後,她下意識地撫上胸口,握住從未離身的項鍊,翡翠鍊墜的冰涼觸感透過掌心緩緩滲進心中,也讓她的情緒慢慢冷靜下來。

  說起來,她和傑洛德的關係該怎麼分類呢?如果用「他她牠它祂和他」的劇情來參考的話,那就是所謂「軍師以上,戀人未滿」的程度吧?明明覺得兩人有機會再接近一點的,卻總是因為各種原因而錯過。

  「我覺得這條項鍊跟你很搭,翡翠哪裡不好!跟我的眼睛顏色也很像,這樣就算哪天我們分開了,看到它就想想我教你的戰術吧……啊!我不會突然離開啦!只是假設、假設而已……」

  腦海中驀地浮現傑洛德曾說過的話語,她還記得對方當時的表情,就像稍早與她勾手指之時相同,柔和的微笑中透出淡淡的寂寞。

  如果傑洛德真的離開……

  還未來得及整理這突然浮現的念頭,獸耳便接收到熟悉的腳步聲,她反射性地抬起頭,正好對上傑洛德染滿笑意的綠眸。

  「我回來了──嗯、怎麼看起來不太有精神的樣子呢?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聽著滿是關切的和聲問候,愛尼希絲無聲地動了動唇,最後還是沒將抱怨的話說出口;她低下頭迴避對方探詢的目光,隨便找了個藉口當做回答。「沒、沒事啦……那個,我只是肚子有點餓了。」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我是因為在燒烤店那邊聽到很有意思的情報,所以才耽誤了點時間……不過我可是弄了個好東西回來喔。」

  被對方的話挑起了好奇心,愛尼希絲偏過小腦袋,正好看到傑洛德將手中大包小包擱在桌上的畫面;正猜測所謂的好東西是指哪件,就見自家軍師從中抽了個香噴噴的紙袋,挨在她的身邊坐了下來。

  「來──妳指定的烤雞肉串,應該還沒冷掉才對。」將串燒遞給愛尼希絲,笑容滿面的傑洛德沒像平常一樣賣關子,而是直接解釋了起來。「一般在七夕這天,大家都是在箋紙上寫下願望,然後再綁在竹子上對吧?不過呢,在妖族的一些鄉下聚落則是維持著自己古老的傳統,他們會將願望寫在叫做天燈的裝置上,接著在夜晚點上燭火使之升空,將願望傳達給天上的星星……哈哈,看妳的表情一定很想知道天燈是什麼對吧?我可是跑遍整個村子才入手到一個喔,有沒有感到很驚喜呢?」

  先前失蹤的時間原來是為了準備這個驚喜嗎?一想像起傑洛德特地避開廣場,在村中四處奔波的模樣,愛尼希絲不由感到莞爾,殘留的鬱悶情緒隨之消散一空。她甩動著膨鬆的尾巴,綻開今日以來最燦爛的笑容。「謝謝你特地為我做這些,我好開心。」

  「哈哈,看到妳這麼高興的樣子,就算被村長擺臭臉也……啊、不說這個,我拿近些給妳看吧!」似乎是怕被追問沒說出來的部分,傑洛德起身的動作宛如火燒屁股般迅速,再轉身時手中已經多了個圓盾大小的白色立方體。

  「睜大眼睛看喔,這就是傳說中可以許願的天燈……等等、不可以用竹籤戳啊,這可是紙糊的!」

  瞥了下自己被傑洛德抓住的手,愛尼希絲投以懷疑的目光。「怎麼會是用紙做的……傑洛德,你該不會被人家給唬弄了吧。」

  「真是,妳把自己的軍師當成什麼人啦……天燈就是要用這種沒重量的材質才飛得起來啊。」傑洛德半是無奈地嘆了口氣,從口袋中取出蠟燭,在愛尼希絲那對橙金色的大眼前晃來晃去。「雖然妳應該很難相信,不過這就是天燈的推進裝置喔……說起來,這個以火焰製造熱能,好做為動力來驅動的許願裝置,妳不覺得和我們下午討論過的某樣東西很相似嗎?」
  「欸、傑洛德你指的是那個嗎……食、食堂的菜單?」結結巴巴地說出腦袋唯一浮現的答案,愛尼希絲縮起脖子,準備承受自家軍師帶有殺氣的燦笑,然而出乎她的料外,金髮青年並沒有生氣的跡象,反倒表現出鬆了口氣的模樣。

  「看來妳根本是忘得一乾二淨了啊……算了,這樣也好。我本來還在擔心妳會……不、沒事。」頓了頓,傑洛德用一種明顯要轉移話題的開朗語氣說道:「啊、妳看在廣場跳舞的人群都散了,看來是去做放天燈的準備了,我們也快點把願望寫一寫吧。」

  動作俐落地備好毛筆墨水,傑洛德笑盈盈地將尚未寫下願望的潔白天燈推到她面前。「讓我看看妳會寫下什麼吧,親愛的主上。是征服世界呢、征服世界呢、還是征服世界呢?」

  「……你到底有多希望我征服世界啊傑洛德。」斜眼睨向笑得過分燦爛的軍師,愛尼希絲揉揉有些發疼的額頭。「我……我不覺得自己有了不起到可以征服世界,比起那個,我更希望能夠好好守護城裡的人、傭兵團的大家……還、還有傑、傑洛德你。希望所有人都能夠一直保持笑容。」想了想,她提起筆,在紙面上畫了一個大大的笑臉。「就像這樣!」

  「哈哈、還真的是符合妳個性的回答呢。」發出脆爽的悅耳笑聲,傑洛德跟著搓了搓愛尼希絲的小腦袋。「既然是妳寫下的願望,就一定要做到喔。」

  「什麼嘛!不是應該由星星來實現嗎?」雖然是很有軍師風格的要求,不過她還是想反駁一下。

  「嗯──比起向觸摸不到的東西許願,我更相信腳踏實地的去追求夢想……就像我們也是靠自己的力量將傭兵團建立起來一樣。」金髮青年偏過頭,翠綠的帶笑眼眸對上她的。「妳說對嗎?主上。」

  「……是啊。」想要的事物就該努力去爭取,這不是她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嗎?不管是建立傭兵團、還是將當初的小城鎮建立成現今的規模。眨了眨眼,愛尼希絲望著始終陪伴在她身邊的傑洛德,湧起一股勢在必得的心情。

  「我跟你約定,寫在天燈的願望我一定會做到。」揚起自信的微笑,她朝自家軍師伸出了手。「所以你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喔。」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因為她會緊緊抓住傑洛德,與他一起攜手面對接下來的未知挑戰,如果他哪天真的要走,那就一拳打醒他!

  她絕不會放任想要的獵物離開,誰教她是傭兵團的團長。

  「嗯……那是當然的。」露出有點複雜的笑容,傑洛德抬起手搭上她的掌心,她旋即用力反握住,臉上的開心表情仿若得到了最珍貴的寶物。

  驀地廣場方向傳來一陣歡呼聲,兩人同時望了過去,就見群聚的人們紛紛放開手中已點燃的天燈,搭載了各色心願的橙黃燈火像是被星空吸引般,冉冉朝上飛升,將本是墨黑的夜色染成一片絢爛。

  「唔哇──傑洛德你看你看,真的好漂亮喔,我們也快點過去!」不理會傑洛德要她小心傷處的叮嚀,愛尼希絲拉著人硬是快步走到廣場,在完成施放的步驟後,就這樣凝望著大大的笑臉乘上夜風,融入滿天的點點星火中。

  ──希望能跟傑洛德永遠在一起。

  悄悄在心中補上不敢光明正大寫下的願望,她閉上雙眼,期盼真心的祈求能傳遞到天上。

***

  撐開酸澀的眼睛,愛尼希絲呆滯了片刻後,才察覺自己正被某人打橫抱著,刻意放緩的步伐像是怕擾醒她一般,平穩而無聲地走著。

  記得放完天燈後,她拉上傑洛德一起去逛攤位,在那裡巧遇自家傭兵後鬧了一陣,最後一群人跑到酒吧續攤,哦、對了……她還和自稱是村長的老爺子拼酒。

  用鼻尖蹭了蹭貼近的胸膛,她勾起微笑,感受讓人安心的熟悉氣息,只是本該就這樣重新閉眼,卻總覺得似乎遺漏了什麼而無法入眠。

  「嗯……傑洛德?」感受到抱著她的人明顯震了一下,也不知是嚇了一跳還是其他,反正現在她也無法分辨。「我好像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了……」

  說出困擾後,得到的回答卻是漫長的沉默,在她幾乎以為對方是邊走邊睡的夢遊狀態時,傑洛德終於给了她回應。「既然想不起來,那肯定不怎麼重要。現在是好孩子的睡覺時間囉,乖乖閉上眼睛吧。」

  「可是,如果真的是重要的事怎麼辦……」

  「別擔心,有我在。嗯?」低低的嗓音帶著笑意,一如那人平日為她擔負起大小事的從容。

  「說的也是……」是啊,不管如何都有軍師在的。

  得到讓人安心的保證後,愛尼希絲也隨之放鬆下來,由著來襲的睏意將自己帶入夢鄉。此刻的她,還不知道自己將在一個小時後,即將面對被放鴿子的憤怒巫妖襲村的命運,至於費了一番功夫擺平對方,成為村中英雄這件事,則是更之後的傳說了……


------------------

在我打這篇的時候正好遇到聖二結束的消息,說真的內心感覺有些複雜,感覺聖一收掉還是不久之前的事,沒想到聖二也撐不過聖誕節,只好拼命截圖留下和主君之間的回憶..........剛結束的那幾天每到九點還會習慣性地切過去想打妖族、星期四和星期日都會想著啊今天好像要公會戰,已經成為習慣的例行公事就這樣沒了,說不感傷是騙人的

可以的話真心希望官方出設定集啊,即便故事收在未完結的地方,私心還是希望能有個紀念的.....說起來手機板聖一到現在也沒下文了,只靠永恆星語的阿官不知道有沒有在開發聖三呢((遠望

不管如何,我對自家軍師的愛還能持續延燒下去,最近跑去看了別人家的傭兵團,然後自己又腦捕了幾個小短篇,有空的話會把它打出來....如果我沒偷懶的話((喂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