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一片黑暗之中驚醒。

  床的另一側傳來衣物的摩擦聲,長年累積的經驗讓他瞬間繃緊神經,為了不讓房內的入侵者察覺異樣,他輕緩地控制呼吸節奏,等待先發制人的一瞬間。

  「哈啾!」小小的噴嚏聲傳入耳中,那耳熟不過的音色令傑洛德怔忡了幾秒,這才想起自己不再身處傭兵團的事實。

  在做出解散傭兵團的決定後,他與自家主上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安排後續事宜,而後在城中舉辦送別會的前夕,他便帶著人趁夜離開,只留下一封書信當作告別。憑著他精湛的易容術,兩人愉快地遊歷了幻想大陸的各個角落,在旅程的最後,他選了這塊離最近城鎮要翻山越嶺半個月的小谷地,當作兩人開始新生活的安居之所。

  儘管剛定居時,曾因發現鄰近有食人花聚落而考慮搬遷,然而自家主上不愧是擁有吸引各種奇怪事物的體質,沒幾下隨即跟那些咧著大嘴的生物混到像多年好友一般。就這樣,他們在此地開始自己自足的生活,如今也度過了接近一年的時光。

  「……傑洛德?」輕聲的叫喚稍稍拉回了金髮青年的思緒,那極細的音量與其說是呼喚,倒不如說是試探對方是否清醒;傑洛德不動聲色地靜靜裝睡,聽著對方躡足走到自己身側,而後臉頰便被帶有香氣的柔軟呷了一口,在他猶豫著是否要開口嚇唬對方時,自家主上已然轉身,用特意放輕的步伐離開寢室。

  揉揉被長髮搔過的鼻尖,傑洛德在確認廚房方向傳出聲響後,自床上坐起身來;虛掩上的房門縫隙中透出油燈的暈黃光線,他就著微光看清掛鐘上的指針數字,心中浮現出困惑的情緒。

  ──凌晨四點。

  他家主上向來是個貪睡的人,能多睡一刻鐘絕不肯提早睜開眼睛,還曾在任務途中大聲宣告「我想念我的床、床、還有床!」,儘管今天的早餐是對方輪值烹煮的沒錯,但他不覺的有提前兩小時起床準備的必要。

  大概……是有什麼樣的紀念日吧?

  思考半晌後,傑洛德得出這樣的結論。

  山中無歲月,只有兩人相依為命的生活更是如此,日子總在重複著單調的農忙工作中流逝。與先前在傭兵團之際,於繁忙的行事曆中計較出空閒來慶祝大不相同,時間太過自由的眼下,他老是會忽略掉今天是何月何日。

  宛如要印證傑洛德的猜想,廚房方向傳來了添加柴火的輕響,片刻後攪拌的聲音混合微苦的香氣慢慢逸入寢房中,要是聽到這裡還推測不出是什麼料理,那他也枉稱軍師。

  抑止不住唇畔的笑意,金髮青年重新躺回床上,對自家主上即將帶來的「驚喜」滿心期待。

  閉上眼睛,他耐心地聽著主上在廚房中忙碌,對方更因為不小心將鐵盆掃落地面造成巨大聲響,進而鴉雀無聲地靜默數分鐘,光是想像那人手足無措的畫面,他便覺得自己的等待有價值。

  「傑洛德……該起床了喔,傑洛德!」

  甫睜開雙眸,一張燦爛的笑臉隨之映入眼底,坐在床沿的愛尼希絲俯下身,親暱地用鼻間蹭了蹭他的頸間。「早安,我親愛的軍師!」

  「早安,我的主上。」捧起對方的臉輕啄了一口,他從床鋪坐起身,晶亮亮的眸子滿是期待地瞅著他,傑洛德發出低低的笑聲,開口問道。「好香的味道呢,一大早就烤餅乾當早餐嗎?」

  「才不是餅乾……我就知道你忘記了,明明以前還會故意在行事曆上寫紅字暗示我的!」小臉為著金髮青年故意說錯的話而鼓了起來,傑洛德沒放過這個可以繼續捉弄她的機會,裝出一副恍然的模樣。「哦──是慶祝紀念日嗎?我想想、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接吻的日子……嗯?不是啊。那一定就是那個囉──」故意拉長了語調,他說出對方絕對不願再想起的回憶。「妳自己灌酒之後,跑到我房間來的那個晚上……」

  話尚未說完,自家主上已整個人往前撲上掩住他的嘴,布滿紅潮的臉蛋上盡是又羞又惱的情緒。「不是說好不再提這件事的嗎?你分明是故意的對不對!」

  享受著兩人間曖昧的貼合姿勢,傑洛德將掩在嘴上的小手輕輕拉開,將之收攏在掌心之內。「哈哈,別氣別氣……我真的有一瞬間想不起來嘛。」感受到掌心底下的小手緊繃又放鬆,不用特地猜想,也知道愛尼希絲現在絕對很想賞他一拳,只是礙於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才放他一馬。「就算我忘記了也無所謂不是嗎?因為我知道,妳會幫我記得。」

  「……誰教你以前動不動就明示暗示,想忘記也很難啊。」撇開緋紅的臉龐,黃昏色的漂亮雙眸難得不願與他對視。「不、不說這個了,快點起來吃巧克力啦,還有昨晚的麵包有剩下一點,你就配著吃當早餐吧。」愛尼希絲一面交代,一面抽回手慢慢退回床沿。

  瞅著故意別開臉的自家主上,傑洛德勾起笑,趁對方沒防備的情況下將人拉進懷中,而後一個翻身把愛尼希絲給壓在身下。

  「傑洛德你、你在做什麼啦!」

  「在吃巧克力前,先讓我偷嘗一下味道……看、妳的嘴角這邊沾到囉。」按住對方反射性想抹嘴角的小手,傑洛德湊近粉櫻色的唇瓣,輕輕舔吮著上頭沾染到的褐色痕跡。「味道很不錯呢,再讓我多吃個幾口……」

  「要吃、就去廚房吃啦!」慢了半拍才終於意會過來的愛尼希絲發出不滿的怒叫,儘管扭動著身軀開始掙扎,然而傑洛德卻不肯輕易放過,大手滑入對方衣內,直接朝自家主上最敏感的弱點進攻。「聽說吃巧克力會發胖,所以我們就先來消耗熱量吧。」撫觸著比奶油更絲滑的肌膚,傑洛德揚起壞心眼的笑容。

  「情人節快樂,我的主上。」
  



------------------------

 
難得終於有篇賀文可以趕上時間WW

這篇算是我對團長和軍師兩個人後續的理想結局,該怎麼說呢....感覺聖一到最後,整個幻想大陸的局勢變的很詭異,或許在那時候急流湧退,對他們兩人才是最好的吧,太過強大的勢力,不管好或不好,勢必會成為當權者的眼中釘,這點不管在哪個時代都一樣。
 
在平淡的生活中品味著日常的小小幸福,希望團長與軍師能一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