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特傳卷九劇透有、OOC有,介意者請自行迴避
*這篇是卷八後接的if線,如果漾漾沒在遺跡遇到OO的腦洞
 
 
 
 
 
-------------分隔線------------
 
 
 
  我模仿千冬歲直挺挺的坐姿,打直腰桿端坐在椅子上,儘管臉上肌肉僵硬到像是快抽筋了,我還是努力維持八風吹不動的面癱表情,裝做不在意自左右射過來的扎人目光。
 
  眼角餘光偷偷往右飄去,擁有深邃膚色的夜妖精沉著臉,以一副視死如歸的悲壯面容直勾勾往這裡凝望;承受不住那股淒切的氛圍,我改將視線朝左方轉去,正好與隨性站著三七步的希克斯對上眼。
  
  「弱雞,不用再考慮了,順從你心中的慾望、選擇我這邊吧!」擅自鑽出幻武寶石的魔龍咧嘴一笑,對我勾了勾手指。
 
  「幻武兵器,你少蠱惑主人!沒人能比我更忠誠地為主人著想──即使我所侍奉之主一天到晚想趕走我,又或是捨棄我跟著別人說跑就跑,我依舊會付出所有追隨他。」擺出誠懇態度卻一直用話戳我的黑小雞按住腰間的短刀,似乎很想撲上去用物理方式讓希克斯閉嘴。
 
  要是現在來個效果音大喊「Fight!」,這兩個傢伙搞不好真的會在我面前上演真人格鬥。想想進入學院後,我也不只一次遭遇卡中間的狀況,沒有哪次像這樣讓我如此胃痛的──簽了血誓的妖魔兵器對上惡犬系忠僕,感覺哪邊都得罪不起啊……唉,人生好難。
 
  把世外天當作暫時的落腳處,算算也過了兩星期左右的時間。隨同殊那律恩從伏水遺跡回來後,米納斯便開始了資料的解譯;至於也能看懂伏水文字的希克斯,雖然也試著請他分攤讀寫的工作,但根本連好好坐著都很困難的魔龍在進書房三分鐘後,隨即被受不了的米納斯潑了滿身黏膠驅之別院。
 
  比起過動妖魔更加幫不上忙的我,則是趁著空檔請哈維恩教導術法以及草藥相關知識。日子就在背誦各種藥名以及黑小雞花式白眼中,算是平靜地度過。
 
  或許是沒人理會孤單寂寞覺得冷。隔幾日後,那隻幾乎是野放狀態的魔龍突然拖了堆生鮮食材回來,說我書讀太多腦子會壞掉,要幫我好好進補一下……那是從獄界打獵來的吧,不是說幻武靈體不能離開主人太遠?還有那些奇形怪狀的生物真的能吃嗎喂!
 
  總之,閒閒沒事跑去廚房研究的希克斯還真的弄了幾道料理出來,不得不說還挺美味的,只是負責我三餐飲食的哈維恩當然不會坐視,搞得每到用餐時刻餐桌便成了軍備競賽的場地──養生輕食部隊與全肉料理軍團,雙方壁壘分明地對峙著。
 
  在兩道灼人的視線中,我慎重地拿起了右側的五穀麵包,在黑小雞的勝利笑容下將它剝成兩半,接著在魔龍抗議前夾了片不知名的肉排進去。
 
  「您、您怎麼……」「哼哼、弱雞,你倒是挺識貨的!」
 
  當做沒聽到希克斯得意的怪笑,我搶在夜妖精發難前開口;「那個啊……人家說青菜吃多了會面有菜色,所以我才攝取肉類均衡一下。我說你們兩個也別光看,坐下來一起享用嘛。」可惡為什麼連吃塊肉都要這麼卑微地找藉口,聽說主人好像是我耶!
 
  「難得弱雞你都這麼說了,本尊當然不會跟你客氣。」隨手扯下一支看不出是螃蟹還是蠍子的大螯,魔龍在夜妖精的瞪視下硬是跟我擠同張椅子,還拉了一小鍋奶油燉菜過來。「這個你吃吃看,味道不錯。」
 
  「咦?你不是專攻肉類料理嗎?」我有點意外。
 
  「這是本尊路過那些住宅區,聞到香味後用五條烤魚換的!」嚼著大螯的希克斯滿臉得意地比出拇指。
 
  用烤魚去換是怎樣,你是披著妖魔外皮的歐巴桑嗎?去給我征服世界啊當什麼鄰家大嬸!
 
  「建議您用餐前先攝取一些纖維質。」不甘示弱的黑小雞趁我進行腦內吐槽時捧了盤沙拉過來,他小心地叉起沾了醬汁的萵苣葉送到我嘴邊,我反射性張口吃了下去。
 
  帶有百香果微酸甜的氣味在嘴中擴散,巧妙地與生菜的爽脆口感融合,完美的搭配讓我忍不住開口稱讚:「這個好好吃喔……」
 
  「啥!弱雞你應該先吃我精心滷製的沙利格達希瓦嫩腿排才對啊!」不甘示弱的希克斯冷不防一把攬住我的肩,硬是叉了肉丸子往我嘴裡塞,投往夜妖精的視線充滿了挑釁意味。
 
  眼神死地瞧著針鋒相對的兩人,腦中不禁聯想到上次跟老媽一起看的宮鬥劇畫面,隨侍的妖嬈寵妃與高冷侍妾間的暗潮洶湧……想想前幾天在伏水遺跡感嘆沒後宮可開,難不成是用這種形式應驗嗎?根本一點都讓人高興不起來!既然妖師之力那麼靈光,怎麼不給我來個跟學長同類型的盛世美顏!
 
  「看來你在這裡生活得挺不錯。」不屬於現場三人的淡漠的聲線在極近的背後傳來,驚得我秒從椅子上跳起,轉身後正好對上熟悉的血色瞳眸。
 
  似乎被我慌慌張張的反應逗樂了,殊那律恩唇角勾起淺淺的弧度,只是還來不及驚艷,轉瞬間就又回歸平日表現出來的清冷。
 
  看著突然冒出的鬼王,我忍不住反省自己剛剛是否有動用到妖師之力。前一秒才在懷念冰牙出品的傾國容貌,眨眼間學長2P色就出現在房間裡,該不會等等也要跟哈維恩他們一樣,上演個妖師餵食秀之類……不對、2P色什麼的是我腦誤,二王子殿下您大人有大量請別跟我計較啊啊啊!
 
  在我內心誠懇向會讀腦的鬼王道歉的同時,反應過來的黑小雞閃身擋在我面前,用著恭謹卻不鬆懈的動作行了個禮,開口詢問道:「請問您親臨敝處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沒什麼,只是受人之託帶了點東西過來。」隨意地擺擺手,曾經的精靈殿下好奇地探頭瞧了下滿桌豐盛菜色,轉向我的表情看起來變得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如你所願,來場妖師餵食秀吧。」殊那律恩彈了下響指,原先就不小的餐桌瞬間暴漲成兩倍大,重點是擺在上頭的食物依舊是滿的……我說你們真的不是想把我養肥了吃掉嗎?
 
  按著隱隱作痛的胃,我有些厭世地瞅著桌上憑空冒出的各式甜點,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些色彩豐富的甜食和喵喵他們野餐準備的點心好像啊。
 
  「是你的朋友們託人轉送過來的沒錯。」就在我研究邊上那鍋散發黑糖香氣的綠豆湯時,殊那律恩很乾脆地回答了我的疑惑。「即便斬斷了看得見的聯繫,然而某些無形的羈絆,並沒有那樣容易被消除的。」和學長肖似的面容露出懷念的表情,暗紅色雙眸彷彿透過我,遙想著久遠之前的過往。
 
  吸了吸有些發痠的鼻子,那晚一則一則手動刪除的訊息又浮現在腦海中,雖然將千冬歲他們的手機都封鎖掉了,他們卻沒有因此放棄我們的友誼,如同過去在學校的那些日子一樣。
 
  抽起壓在櫻桃派下的便條,預期會見到鼓勵留言的我在看到內容後整個人抖了下,刀鋒般銳利的筆觸是熟悉的字跡──也只有基因裡烙刻著暴力二字的學長,才有辦法將「笨蛋」兩字寫得如此充滿殺氣。
 
  光想像見面後被按在地上痛毆的畫面,我甚至有種「乾脆在這裡生根長住吧」的想法,比起面對學長的怒氣,我寧可跟裂川王釘孤支啊啊啊──
 
  「好好珍惜朋友對你的那些心意,我也該離開了。」殊那律恩輕輕地揉了下我的腦袋,微涼的碰觸奇異地帶給人一絲安心感,我趕忙搶在對方離開前朝著他深深一鞠躬。「非常謝謝您,還勞煩您特意送過來。」
 
  說起來把鬼王當food panda外送員我想六界大概找不到第二個人了吧,感覺好像達成了什麼隱藏版的成就呢……非常抱歉我又腦殘了,對不起。
 
  沒像學長那樣往我後腦甩一巴,很有雅量的殊那律恩低笑了聲,隨意揮了下手後,便像來時一樣無聲地消失在空氣中,而我也終於能稍稍鬆口氣,畢竟直面鬼王什麼的還是會讓人感到有些緊張。
 
  視線轉回餐桌,這才發現希克斯已經吞掉好幾顆小蛋糕,正轉往櫻桃派進攻,而黑小雞則是針對點心使出探測毒物詛咒的術法……我說嘛這兩個傢伙怎麼會如此安靜!
 
  搶救下最後一片櫻桃派,我無視哇哇叫的魔龍與夜妖精咬下一口,熟悉的酸甜香氣彷彿讓人回到在學院野餐的開心時光;縱使再也無法回到被朋友包圍的過往,我也會永遠記得。
 
  面對即將到來的決戰,我會記得──那個讓我往前踏出一步的理由。
 
 
 
 
 
----------分隔線----------
 
其實我單純想吐槽漾漾在卷八抱怨自己沒後宮,所以才開這個腦洞。
本來就只是想寫希希和哈哈爭寵的小段子而已((乾
可是卷九真的太虐了,結果在試閱出來後我就當起了阿罵粉進行各種餵食。
到今天情人節正好修修改改完畢。
有想過讓學長代替殊那出場,
不過被推翻掉了,因為這樣大概就要卷十出版才寫得完(居然
 
總之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