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喜歡我?怎麼可能嘛!

 

  雖然千冬歲他們都說的信誓旦旦,不過我確確實實地知道這件事絕對不會發生。先不說我之前的任性害死過他好了,學長的爸媽也是因為我先祖凡斯的關係才會身負詛咒,導致學長流離到無依的千年之後……原該是憎恨對象的我,他能以朋友的態度對待已經是很了不起了,喜歡什麼的大概久遠到世界毀滅也不會實現吧!

 

  深深地嘆了口氣,我推開黑館房間的門,打算洗個澡順便沖掉那些無謂的煩惱,卻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銀紅身影坐在床上翻著磚塊書,而他老大還一臉不耐煩的表情。

 

  「褚,你好慢。」

 

  煩惱的根源大喇喇地佔據了我的床,向來紮起的長髮隨意披散,順著學長側過頭來的動作小幅擺盪,燦亮銀絲中夾雜的豔紅輕輕晃動,像是雪地中燃燒的焰火。

 

  美麗到無以復加。

 

  好啦,我知道自己的形容辭彙跟學長房間一樣貧脊,但這真是我當下最純粹的感受──高不可攀的強悍與冷傲,那是我永遠無法觸及的對象。

 

  「扣」一聲,被學長隨意掛在床頭的黑袍直接往我頂上罩來,上頭懸掛的裝飾用金練好巧不巧就直接敲到我額頭,在還沒來得及抗議之前,對方先惡聲惡氣地開口搶白。

 

  「你又在腦殘什麼?」

 

  「……並沒有。」原本就紛亂的心思因為對方的意外出現而更顯煩躁,不知該露出什麼表情的我強壓下立即離開的念頭……畢竟該做的事不能因為情緒不好而省略。

 

  「學長,這次的任務結束了?不是說預計要一星期的嗎?」攤開手中的黑袍,我左右檢查上面有無血跡或破洞,一面隨口問著。

 

  「因為任務內容有些變故,有可能需要長時間的監視,所以我將任務交移給其他黑袍了。」淡淡解釋完,雖然聽起來很像沒什麼大不了,可被敷衍過很多次的我才不相信。

 

  「那、你站起來轉一圈給我看好不好?」

 

  揚揚眉,學長沒多說什麼的閤上書本起身,我瞬也不眨地盯著他的動作,毫無滯礙的挪騰模樣讓我稍稍放下了心,看樣子似乎是沒有受傷的跡象,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用觸診的方式仔細檢查過才能讓人安心。

 

  自從去年那趟驚險刺激的燄谷之旅後,我就開始選修與醫療相關的課程。原先目的不過是想在與五色雞一起出任務時多個活命的保障,但在某日見到渾身是傷的學長毫不在意地在我床上睡大頭覺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加強這方面的知識,為的就是能幫那個少塊肉都不在乎的傢伙在第一時間做治療。

 

  還未走上前去,學長那張精緻到根本犯規的臉龐先一步湊了過來,劍眉微微聚攏,像是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悅。

 

  「褚,為什麼你身上會有血的味道?」

 

  「欸、就是……」為了避免血跡嚇人,我還特地將薄外套給披上,沒想到學長的鼻子居然這麼靈。我身軀稍稍後傾,避開襲上我面容的溫熱呼吸,不知是否因為需要對學長隱瞞的關係,臉頰竟不自覺地躁熱起來。

 

  「是說啊……傷口喵喵她幫我包紮過了,所以不要緊的。」退後幾步將兩人距離拉大,但對方才不是會被我輕易唬弄過去的人。

 

  「誰弄傷你的?」並沒有迫人的質問,但沉下來的森冷語調讓我心頭一顫。要是被知道真相,那些女生的下場絕對很慘吧……還未來得及找出掩護她們的藉口,學長就冷哼一聲。「別想跟我說你在課堂上弄傷的,今天你只有三堂進階通用語和兩堂妖獸解剖學,除非你把自己肩膀當實驗材料切下去,否則根本沒有機會見血。」

 

  「啊你是把我的課表背起來了喔……」我無語了。

 

  「褚,不要給我轉移話題。」學長靠過來揪緊我的手臂,話語中隱隱緒滿怒氣。「每次都要別人不能受傷的傢伙,自己受傷卻不給我好好交代嗎?」

 

  「好痛……放手啦學長。」雖然不是故意,但他的舉動卻拉扯到我尚未完全癒合的傷口。學長說聲抱歉後鬆了鬆掌心的力道,卻沒有放開的打算,凝視我片刻後他伸出了另一隻手,重重地往我臉上捏下去。

 

  「我知道學校有不少人敵視你,我不插手是因為信任你的能力,但不代表我會樂見你受傷……褚,就像你會為我記掛一樣,我也、同樣擔心著你。」赤色紅瞳收斂起平日灼人的視線,學長低低嗓音中透出平日難尋的溫柔況味。偏偏在這時,喵喵稍早跟我說過的話語清晰地浮現在腦海中。

 

  『學長他最喜歡漾漾了啦!』

 

  腦袋在憶起這句話的當下瞬間一秒充血,被學長碰觸的地方像是著了火般地熱燙起來,平日自在應對的從容消失無蹤,胸口有某種鼓動劇烈地碰撞著,彷彿心臟將會這樣破胸而出。

 

  「褚,你還好嗎?臉突然變得好紅。」帶著薄繭的大掌覆上我的額頭,赭紅的劍眉朝中間聚攏,無聲地訴說關切。「你早上起來沒有打噴嚏,應該不是感冒……該不會是細菌感染傷口了?」

 

  「不是的、我……」嘴上否認著,卻又說不出理由來把臉上的熱燙合理化,到底要我如何解釋這種不科學的症狀啊。

 

  「不是叫你不要硬撐嗎?趕快跟我去找提爾!」臉色沉下來的學長反手揪住不斷後退的我,大有強制將我拽到保健室的氣勢,眼看他腳下已轉出移動陣的光芒,發急的我也顧不得後果,一個使勁甩開了學長的箝制,接著在他詫異的目光中退到房間的最邊角。「我、我的事不用你管!」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然而還來不及說些什麼挽回,早經啟動的移動陣便發出刺眼強光,在學長身影消失的最後瞬間,留在我眼中的殘像是他錯愕的神情。

 

  「啊啊啊啊啊──該怎麼辦?」是要追去保健室和對方道歉呢,還是留在黑館等學長回來?總覺得不管選哪個都會被他痛扁一頓……是說為什麼我為了學長如此煩惱還要被他巴頭啊,可惡!

 

  出於幾分嘔氣的心態,我決定腳底抹油落跑去,自包包翻出許久前學長送的移動符,片刻後,熟悉的原世界風景在我視界中展開。

 

  「雖然沒有特別指定地點……不過沒想到居然是傳送到這裡。」露出懷念的笑容,我看向有點老舊的鞦韆與大象溜滑梯,肚子下的空間曾經是我用來躲避鬼族的好所在。

 

  這裡是家附近的公園,也是我第一次決心進入守世界的地方。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