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些小篇章是上個月在噗浪偷偷說開的塗鴉點圖串生出來的,
因為沒有問過繪師,所以想看圖的話請自行點連結進去參觀,
另外這邊放的文章細節會做些修正,所以會和原文有一咪咪的不同。

還有就是最後一篇「凜冰之月‧王之道途」是十二國記的趴囉,
因為很久沒有看十二國記了,所以那些OOC還有BUG的地方麻煩無視(欸
就是想寫冰炎願意為了漾漾打破自己原則的模樣啦。
「因為是你,所以我才.......」明明愛的要死又超級彆扭的冰炎,
還有遲鈍看不懂暗示的漾漾好香(哈嘶
雖然夏碎沒有出場不過私心把他設定成冰炎的使令,
在VIP特等席等著吃冰漾的狗糧(被千冬歲射成刺蝟

就這樣,以下正文

 

----------

 

壁咚

  褚冥漾完全弄不清眼下的狀況是怎麼回事。

                  

  就在剛才,他的代導學長氣勢洶洶地衝過來,在將他整個人逼到角落後,猛地伸腳蹬在他身側的牆面上,接著雙手叉腰,用一如既往的自信態度沒頭沒腦扔出一句:「褚,你應該清楚我的意思吧。」

 

  由於被對方的魄力所震懾,褚冥漾下意識地點了點頭,而後才驚覺不妙,他根本不懂學長想要表達什麼啊!

 

  用力吞了口唾沫,他飛快地轉動小腦袋瓜,思考半精靈行動下的涵義。會是炫耀腿長嗎?還是想證明自己隨時都能把他踩在腳下?接連否決了幾個答案後,褚冥漾對上了那雙閃耀著焰色的美麗紅眸。

 

  他記起了紅眸主人身上所擁有的古老血脈,雖然覺得不太可能,然而或許答案意外地單純。

 

  輕輕捏緊拳頭,他猶豫著要不要把想法告訴對方,在講出來的同時應該會被揍爛吧?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必須說出口,在經歷過如此多風風雨雨後,褚冥漾深刻地明白傳達自己真正心情的重要性。

 

  「學長。」他開口低喚對方,同時也感受到面前的代導學長透出一絲緊張的情緒。「對不起,我果然還是覺得……覺得你想尿尿的話,應該要去廁所才對。而且我也不是電線桿……唔啊啊啊啊!」

 

  話還未說完,褚冥漾便發現半精靈的神色不對,伴隨著「你這個白癡」的怒吼,暴怒的銀髮殿下用力踏破了老頭公偷偷設下的結界,精準地踹在他的臉上。

 

  含著一泡淚看著怒氣沖沖離去的半精靈,黑髮的妖師依舊猜不透半精靈的想法。

 

 

----------------

 

血緣

 

  跟聚集在大廳的黑袍們打了聲招呼,冰炎帶著一身疲憊上了樓梯,在經過水藍色的門前時,他很自然地轉動門把走了進去,彷彿是在進自己房間般隨意。

 

  自從和褚冥漾開始交往後,出完任務馬上回到對方身邊已成了習慣,再強大的獸總有個棲息的巢,而褚就是他最終的歸處。

 

  浴室方向隱隱傳來淅瀝的水聲,冰炎勾起唇,覺得自己用爆破遺跡換取提早一小時結束任務真是做對了。

 

  將脫下的黑袍與長靴扔在客廳,冰炎直接進了臥房躺床歇息,才稍微閉眼沒多久,水聲便轉為止歇,想見對方的急切促使他彈起身子坐在床沿,耐著性子瞪著浴室門板一分鐘後,他所牽掛的那人終於蒸騰著一身熱氣推門而出。

 

  「啊,學長。你回……」

 

  「褚、過來。」

  

  沒等小學弟說完話,他朝著臥房外的戀人伸出手,帶著點不可違逆的強勢霸道,而褚冥漾就如他心中所想,頂著一頭濕潤的髮乖乖來到他的身旁。

 

  ──如同一隻全心信賴他的小小幼犬。

 

  將褚冥漾攬到自己腿上坐好,冰炎使出能力讓那頭墨色的短髮瞬間乾爽,瞧著瞬間瞠大的黑潤瞳眸,他哼笑幾聲捏了捏對方手感很好的臉頰。「我這輩子只會幫你吹頭髮,所以少在那邊腦殘想靠這個賺錢。」

 

  「我、我才沒有啦……」

 

  不理會對方弱弱的反駁,他將鼻間埋入褚冥漾的頸窩,小學弟的體香和著沐浴乳的柑橘香氣緩緩沁入冰炎嗅覺,連帶地整天的勞累似乎也跟著消失的一乾二淨。

 

  他舒服地又蹭了幾下,忍不住在褚冥漾身上舔吻起來,冰炎向來認為自己在血緣上比較偏向精靈這方,可是一旦遇上褚冥漾,身為炎狼的一面就會不受控制地想要對方的撫摸擁抱,用身體接觸的方式表達喜愛與親暱。

 

  「學長你有沒有覺得你越來越像你外公了?」很沒情趣的戀人倏地冒出一句。

 

  「囉嗦!」用力吻上褚冥漾,冰炎決定用行動讓對方閉嘴。

 

  

-------------------

 

 

未成年

 

   褚冥漾瞇起眼,任由吹風機送出的熱度吹烘著自己的短髮。

 

  為他吹髮的銀髮青年儘管今天一整天都擺張臭臉,可是力道卻非常輕緩,不同於趕著做家事而隨性耙抓的母親,指尖碰觸他頭頂心的動作細細密密地,像是碰觸極為珍貴的寶物般,一下一下地梳理著。

 

  溫柔的力道讓他思緒飄遠,褚冥漾回想著醒來就莫名其妙的今天。明明自己在幼稚園睡午覺,起床後卻身處在陌生的大廳裡,還被一堆不認識的大哥哥大姐姐圍觀。當下他就害怕到哭了出來,幸好馬麻有打手機給他,告訴他這裡是充滿魔法的學校,還有要聽兔兔哥哥的話,只要乖乖的明天就能回家……雖然馬麻的語氣聽起來和平常不太相同就是了。

 

  「吹好了。」

 

  依舊是不太友善的口吻,不過整天相處下來褚冥漾也習慣了。在帶著自己逛校園時兔兔哥哥也是兇巴巴地,然後用那股狠勁把打過來的每個奇怪生物給解決掉,包括一個露出詭笑的獅頭哥哥。

 

  睜開雙眼,褚冥漾偏頭往坐在自己身後的銀髮青年瞧過去,近距離窺看那張比馬麻和姊姊漂亮的臉孔讓他感到心跳加速,在和那雙寶石紅眼視線相觸的瞬間,他趕緊垂下視線,就怕對方會因此不悅。

 

  「……謝謝兔兔哥哥。」

 

  囁嚅地為吹頭髮的事情道謝,對方則是嘖了聲,往自己臉上輕捏下去。「不用道謝,你以後管好自己,別再亂吃東西了,懂了沒?」

 

  褚冥漾實在想不起自己到底亂吃了什麼,不過既然銀髮青年像這樣成天叮囑,那他只要乖乖點頭應允就好。

 

  「聽懂就好,該睡覺了。」

 

  身軀被銀髮青年抱起,正當褚冥漾要被放在床上躺好前,他眼明手快地拉住對方,然後在那張白皙到過了份的臉龐親了一口。「兔兔哥哥晚安。」

 

  「……晚安,褚。」

 

  在閉上眼睛前,他似乎看見銀髮青年的耳朵紅了起來,轉身去接突然響起電話的動作也變得僵硬。

 

  「夏碎你有什麼事嗎?」

 

  回應問句的是略顯歡快的男音:「沒什麼,只是想告訴冰炎你,別忘記褚現在未成年。」

 

  「吵死了!」用彷彿會戳穿螢幕的力道關機,紅紅眼猛地瞪往他的方向,也瞪掉了褚冥漾滿肚子的疑惑。「給我閉上眼睛睡覺!」

  他乖乖地依言而行,未成年什麼的,還是回家問馬麻吧。

 

 

 

 

------------------------

 

 

凜冰之月‧王之道途

 

  褚冥漾清楚的知道,自己正逐漸步向死亡。

           

  四肢從指尖開始逐漸被冰冷覆蓋,腹部的傷口卻彷彿被火灼燒般疼痛,像是生命能量找到湧出的破口,潰堤似地逸散在空氣中,化作血的氣味飄散四周。

 

  褚冥漾不明白挨了妖魔一記,沒當場喪命稱不稱得上好運,但能夠因此見到那總是帶著冷凝表情的青年大驚失色,也算是值得了吧。

 

  就著開始模糊的視線,褚冥漾發現擁有銀色長髮的青年已回過神來,迅速從地上拾起他被帶到黃海後隨手摘採的草藥,只是青年在往他躺下的地方前進兩步後,腳步就這樣遲疑著再也不願靠近。

                                                    

  經過幾日的相處,褚冥漾自然也明白青年厭惡血氣的習性。他想告訴對方用不著勉強自己,然而才動了動唇,一口血沫便自喉嚨噴湧出來,令他不受控制地嗆咳不止。

 

  銀髮青年見狀咬了咬牙,硬是堅持著走到他身旁蹲下。青年用雙手將草藥揉了揉後覆蓋在他的傷口上,並把看起來很貴的衣袍扯下一大段,權充做布條用來止血;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青年手是顫抖的,面容也隨著時間拉長開始呈現不自然的慘白,宛如隨時會因此而倒下。

 

  「撐著點,褚!給我活下去!」耳畔傳來想要激勵他求生意志的低吼,讓褚冥漾稍稍抬高了視線,與他目光相觸的青年儘管努力維持平穩的表情,眼角不小心滑落的水珠卻洩漏了他慌亂的情緒。

 

  「咳咳……冰炎你、你不要理我了……那些孩子……拜託……」使盡力氣吐露最後的遺憾,褚冥漾有些放空地瞅著青年臉上的淚珠。他曾經聽聞虛海中有眼淚會化作真珠的妖魔,現在他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人一擲千金地搶購那種小石子,在滿月的映照下,暈著銀白色澤的水滴看起來是如此剔透美麗。

 

  青年狠瞪了他一眼,嘴唇動了動彷若在怒斥些什麼,褚冥漾模模糊糊地聽不真切。記憶中的過往片段在腦海中飛快閃動──他見到表哥領著他一株株辨識藥草的畫面、接下來則是外出買鹽巴,目擊拐帶幼童現場結果被打昏一併帶走的衰事、在黃海中偕同小鬼頭們逃跑,半途被妖魔攔下的場景、以及……以及宛如天神降世般出現在所有人面前,驅使妖獸消滅對手的銀髮青年。

 

  「我沒有名字。」

 

  在獲救後褚冥漾問起對方的名字,銀髮青年是這樣回答的。他猜想或許對方有什麼不能言喻的苦衷,也或者是如同青年自稱的,他討厭人類。厭惡到遠離人群的話,所謂的稱呼也就不必要了吧。

 

  「沒有名字相處起來會很不方便,不如叫你冰炎好嗎?」褚冥漾有些心驚驚地迎上紅眸的冷眼瞪視,語氣也開始結結巴巴起來。「就是啊……那個、因為你的髮絲給人感覺像冬日的落雪一樣冰冰涼涼的,左邊瀏海卻彷彿會閃動的火焰……啊、我不會形容啦,反正很漂亮就是了。」

 

  「……你還沒有了不起到能夠賦予我名字。」

 

  儘管面無表情的青年回了他這句話,然而只要褚冥漾呼喚冰炎這個名字,那雙盈滿紅玉色澤的瞳眸便會轉向他,無一次例外。

 

  假若還來得及,褚冥漾希望能告訴冰炎,人類並不如他描述的那麼糟糕。雖然有許多把私心擺在第一位的人,然而也有著給予溫暖的存在──如同那些他闖了禍但依舊願意接納他的朋友、如同願意在黃海對他伸出援手的冰炎自己。

 

  意識朦朦朧朧之際,他見到冰炎那張精緻的臉容浮現某種覺悟。在起身退開幾步後,青年猛地雙膝一彎跪了下來,而後慎而重之地磕了個頭。

 

  嗚嗚,為什麼現在就在拜他了,他還沒死透啊喂!

 

  褚冥漾本想抗議,轉眼又放棄了念頭,畢竟在黃海這種地方想求個庇佑也是很正常的。所以當銀髮青年靠過來輕輕扶起他,要求自己說出「我寬恕」時,他很努力的提起剩下一口氣,吃力地開口:「放心……我、我會在天上照看你們……大家、一定會順利離開這裡,還、還會……發大財……」

 

  「發你個大頭!」伴隨暴怒的吼聲,原先神色染滿憂傷的青年瞬間扭曲成惡鬼臉,褚冥漾尚未理解到冰炎為何動怒,對方就一個鬆手讓他後腦扣地往地面撞擊,緊接而來的是再熟悉不過的鞋底。

 

  「叫你說『我寬恕』,腦殘那麼多廢話做什麼?快說!」

 

  「嗚……寬恕、我寬恕就是了……」斷斷續續吐出青年指定的句子,眼眶含著一泡淚的褚冥漾心中無限委屈。神智漸漸恍惚的他在陷入黑暗前,瞥見冰炎唇角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你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他很想這樣告訴對方,只不過大概要等到以後托夢才有機會了吧。

 

  ──於是,十二國在今日多了一位新的君王。

 

  然而本人還不知情就是了。

 

 


 

 

 

 

 

 

 

 

 

 

 

  

 

  

 

 

arrow
arrow

    *綠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